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区卫星定位盯新增违建

2017-04-12 15:42 千龙网

来源标题:朝阳区卫星定位盯新增违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月12日上午,位于东四环东侧的石佛营西里11、12、14号楼周边450平米违法建设被一一拆除。《法制晚报》记者从朝阳区获悉,五月底前石佛营西里将全面拆除该小区238处、8000余平米的违法建设,预计将恢复绿地3400平米。

另据记者从朝阳区控违办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朝阳区拆除各类违法建设361处,涉及建筑面积176万平方米。未来,为了控制新增违建,朝阳还将采用卫星定位、街景巡查、网格监督等手段,对新增违建发现一处、拆除一处。

石佛营西里将清除8000余平米违建

今天上午,记者在朝阳区石佛营西里11号楼看到,随着作业车辆的轰鸣声,一处从阳台扩建出来的违法建设被拆除。

据东风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石佛营西里是老旧小区,一些业主开墙打洞、私搭乱建,然后租给小饭馆、小发廊等商户用于经营,不但扰民,还侵占原本不多的绿地和公共空间,有些违法建设地下就是燃气管线,影响周边居民的安全。

“今天上午,我们将拆除11、12和14号楼周边450平米的违法建设。”该负责人表示,周边被侵占的300平米绿地很快就会种上大麦草、玉兰树和黄杨,绿化美化小区环境。到5月底,石佛营西里将拆除阳台扩建、违建小房、占用绿地棚架子等238处、8000余平米的违法建设,可恢复绿地3400平米。

“违法建设不是一拆了之。”上述负责人表示,地区城管、社区居委会等工作人员将定期巡查,办事处也会不定期抽查,防止小区的违法建设反弹。

东风地区将拆违控违与环境综合治理相结合,通过居委会引导居民共商共治,清理公共空间的堆物堆料,拆除私装地锁,劝退使用违法建设经营的商户。拆除违法建设后,地区办事处将整修、铺装社区内的道路,对恢复的公共绿地进行绿化补植,安装护栏并粉刷建筑物外墙,提升社区居住环境。

卫星定位等新手段专盯新增违建

朝阳区控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底,已拆除违法建设361处、176万平米,其中,发现并拆除新增违法建设4.3万平方米。

根据2017年度拆违任务,二季度,朝阳区将持续拆除居民区私搭乱建、农村宅基地加扩建、出租大院、废品收购站等低级次产业、仓储物流、各类农贸批发市场等违法建设。朝阳区还将采用卫星定位、街景巡查、网格监督等手段,加强新增违法建设的监督检查,确保新增违建发现一处、拆除一处。

据《法制晚报》记者了解,朝阳区“规划引领、拆治同步”,自上而下逐级明确拆违任务和时间节点,以部门联动拆除重点难点地区,以工期倒排促进街乡拆违工作,将控违拆违工作与功能疏解、环境整治、重大活动保障等相结合,集中拆除了奶西村、沙黄路、亮马厂、常营牛场等多处连片违法建设,拆除后的空地进行统一规划、系统整治,主要用于“留白建绿”提升宜居环境。

目前,崔各庄利用奶西村7万平米的拆违空地建设8000亩绿地,在京承高速沿线形成“绿色覆盖、廊道连接、水景共融”的生态空间布局;在常营牛场6万平米违建腾退土地上,北京东部区域首个专业的半程马拉松赛道正在规划建设;孙河乡已拆违49万平米,回收土地471亩,将全部纳入万亩湿地公园的建设范围。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