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发布一季度执法情况

2017-04-13 06: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小区物业私设电台播广告

网络主播入行门槛低,从业人员年龄呈现低龄化。4月12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召开第一季度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包括全国电影院虚报瞒报销售收入第一案在内的六大典型案件,并对当前网络直播的现状和特点进行分析。据调查,90后已成为网络主播主力军。

据通报,北京米瑞酷电影放映有限责任公司(日坛店)于3月1日至3月22日期间,瞒报销售收入47550元,市文化执法总队依法作出罚款18万元的行政处罚。

再有,2017年2月,海淀区某物业公司内部管理人员擅自设立广播电台被破获,公安机关抓获嫌疑人4人,均已行政拘留。该案系迄今查处非法广播电台刑拘人数最多的案件。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该物业私设的电台主要播放一些医药广告内容。

另据介绍,2月,市文化执法总队会同朝阳区公安局网安大队对北京久通在线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APP客户端“夜魅社区”进行检查,发现多名主播的表演含有宣扬淫秽、色情等内容。市文化执法总队依法责令该平台关闭,对该公司提供含有禁止内容案依法作出没收违法所得508000元、罚款30000元、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该案系全国首例吊销直播平台《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案件,也是北京市关闭的首家网络直播平台。

据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网络直播行业发展迅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提供互联网直播平台服务的企业已超过300家。其中,全国40%以上的网络直播平台注册在北京市开展经营活动。

相关调查显示,网络主播以18-27岁的青年人为主体,占总体比例的近八成,“90后”成为直播用户的绝对主力。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歧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