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中关村软件园年内启动疏堵

2017-04-13 06:1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海淀中关村软件园年内启动疏堵

后厂村路将大修拓宽 1383个车位进行电子收费试点

4月12日,海淀区交通委、海淀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海淀2017年计划新开工安宁庄北路、西北旺南路西延等5条主干路,缓解交通拥堵。知名堵点——中关村软件园后厂村路也将大修拓宽,同时,还将通过开通微循环道路、加装红绿灯、开辟停车场等措施缓解该区域的拥堵。另外,海淀区2017年将在9条路1383个车位进行电子收费试点。

堵点后厂村路今年将拓宽

海淀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后厂村路地处中关村软件园,这里大型互联网公司集中,上班人员多达几十万,后厂村路又是一条必经之路,因此经常性拥堵,通勤交通压力大。该负责人透露,2017年交通部门已把这条路列入大修拓宽计划。“根据既有规划,后厂村路力争实现三上三下功能,提高通行能力。”该负责人称。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海淀区共制定了5大类16项措施,通过开通微循环道路、加装红绿灯、开辟停车场等措施,使中关村软件园区域交通拥堵得到一定遏制。比如,今年将在中关村软件园南侧开工建设西北旺南路西延工程,实现上地西路和永丰路东西方向的联通,跟后厂村路形成中关村软件园周边南北两条东西方向的通道,以后从永丰路向东延着新修的路一直可以到京藏高速西三旗桥。

清河火车站周边形成路网

该负责人透露,距离中关村软件园1.8公里的清河火车站周边道路也将拓宽,比如上地东路、新建安宁庄北路,以优化清河火车站周边路网结构。“特别是安宁庄北路的建设,将在上地地区新打通一条东西方向的通道,将来实现西二旗北路、西二旗大街、小营西路、安宁庄北路四条东西向通道,这几条路的打通也将有效缓解软件园周边压力。”该负责人称。

按照规划,未来清河火车站还可以实现与地铁13号线、未来规划的地铁19号线、规划的昌平线南延进行换乘,与京新高速实现互连互通,有效对周边人流车流进行疏解,对软件园有一定缓解。

实际上,除了中关村软件园附近的西北旺南路西延外,海淀区今年还计划新开工安宁庄北路等4条道路,加上目前正在施工的主干路有6条,总里程约30公里,如西三旗南路,上庄路南延等,未来海淀北部和东部交通网络能进一步完善,市民出行也会更加方便。

9条路启动电子收费试点

在停车管理方面,海淀区将鼓励社会力量增建停车资源,并将出台鼓励办法。如建设一个平面停车位,政府一个车位补贴2000元,一个立体停车位补贴5000元到1.5万元,地下车位一个补贴10万元等。

同时,海淀今年将在9条路1383个车位进行电子收费试点,主要是在上地地区(上地西路、四、五、六、八街)、中关村地区(中关村东路、万寿寺路、魏公村路)、羊坊店路。

此外,西郊有轨电车线路目前整体土建完成超80%,计划2017年年底开通。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