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卫星定位查违建 紧盯新增违建

2017-04-13 06:3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朝阳:卫星定位查违建

位于东四环东侧的石佛营西里11、12、14号楼周边450平方米违法建设4月12日被一一拆除。北京青年报记者4月12日从朝阳区获悉,五月底前石佛营西里将全面拆除该小区238处、80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设。朝阳区还将采用卫星定位、街景巡查、网格监督等手段,紧盯新增违建。

4月12日上午,随着作业车辆的轰鸣声,朝阳区石佛营西里11号楼一处从阳台扩建出来的违法建设被拆除。 东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石佛营西里11、12、14号楼周边被侵占的300平方米绿地很快就会种上大麦草、玉兰树和黄杨,绿化美化小区环境。到5月底,石佛营西里将拆除辖区所有阳台扩建、违建小房、占用绿地棚架子等238处、80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可恢复绿地3400平方米。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石佛营西里的违建拆除后,城管、社区居委会等工作人员将定期巡查,办事处也会不定期抽查,防止小区的违法建设反弹。同时,东风街道办事处还将整修、铺装社区内的道路,对恢复的公共绿地进行绿化补植,安装护栏并粉刷建筑物外墙,提升社区居住环境。

朝阳区控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3月,朝阳区已拆除违法建设361处,涉及建筑面积176万平方米。其中,发现并拆除新增违法建设4.3万平方米。二季度,朝阳区将持续拆除居民区私搭乱建、农村宅基地加扩建、出租大院、废品收购站等低级次产业、仓储物流、各类农贸批发市场等违法建设。

此外,朝阳区还将采用卫星定位、街景巡查、网格监督等手段,加强新增违法建设的监督检查,确保新增违建发现一处、拆除一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