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华大学周边交通疏堵“大升级”

2017-04-13 06:5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清华大学周边交通疏堵“大升级”

4月12日,海淀区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淀区近期的交通工程和缓堵措施时表示,2017年清华大学周边将上演“交通大升级”,海淀区著名堵点后厂村路也有望通过大修实现主干路功能。

多项举措助五道口疏堵

清华大学周边尤其是五道口一带的交通拥堵问题一直比较突出,早晚高峰的机动车、非机动车流量都非常大。

海淀区交通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借助京张铁路停运建设的契机,将在这个区域实施“改造一个路口和一条道路,新建一条快速路和一座城铁车站”的交通改造升级工作。具体为:改造清华东路与荷清路交叉路口;拓宽成府路到清华东路之间的王庄路;京包快速路(四环—五环)段的建设力争年内开工;城铁13号线清华东路站经过几次论证预计将于2019年左右建成投入使用。

此外,海淀区还将进行桥下空间的改造,五道口将建一万余平方米的停车场,新增215个车位,预计6月底可投入使用。

后厂村路将多措施疏堵

后厂村路也是海淀的大堵点。后厂村路的拥堵问题,不单单是一条路的问题,而是整个软件园区域的交通问题。随着软件园二期的投入使用,区域交通流量进一步加大,相关单位积极采取治理措施,多措并举,有效遏制和缓解后厂村路软件园区域交通拥堵。

在G7后厂村出口修建了两处停车场和两条微循环路,满足了停车需求也分流了后厂村路和上地西路交叉口的交通压力。

目前,上地地区周边的次支路都在积极推进建设,后厂村路大修已列入2017年工作计划,目前正在启动前期工作,未来将实现三上三下的主干路功能。

西郊线年底开通设六站

北京地铁西郊线从10号线巴沟站为起点向西引出,是终点到达香山的一条地铁线,也是一条主要服务于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玉泉郊野公园和颐和园的线路。

西郊线计划今年年底开通,全程约9公里,共设车站6座,全部为地面站。西郊线是一条承载着游客运输和沿线观光功能的轨道交通线路,通车后可以缓解香山地区的地面交通压力。未来,游客可以通过地铁10号线、公交车和自行车等方式换乘西郊线,到颐和园、植物园、香山等景区游览。

目前海淀区正在施工的主干路有6条,总里程大约30公里,包括翠湖南路、邓庄南路、西三旗南路等。今年还计划开工建设安宁庄北路、西北旺南路西延和巴沟村路等五条主干路。

未来,海淀北部和东部地区的交通网络将进一步完善,市民出行也会越来越方便。

文/本报记者 刘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