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委深改组召开第十三次全体会议 郭金龙主持
2017-04-13 07: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委深改组召开第十三次全体会议

4月12日上午,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研究市委深改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总结报告和2017年工作要点时强调,要发挥好改革办统筹协调督促推动作用,紧盯老问题下决心攻坚克难,关注新问题及时把握社会发展动态,聚焦城市副中心体制改革、科技体制改革、服务业的扩大开放等重点难点,以改革的方法简政放权、释放活力,把城市治理得更好。

会议听取了司法体制改革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一年来司法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指出,今年首都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从确定架构转向全面铺开,要坚定不移落实各项改革任务,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来检验改革成效。

会议研究了本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指出,要通过改革进一步释放首都科技人才优势,为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研究本市乡镇统筹利用集体产业用地试点工作时指出,农村集体产业用地改革是全面推进农村改革、破解首都城乡一体化建设难题的关键性改革。要深入总结大兴区国家试点的经验做法,坚持积极稳妥,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打通城乡资源服务城市发展,实现保障农民权益、降低建设成本、改善环境面貌、民生持续保障的多赢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深入推进改革攻坚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更加自觉地运用改革思维、改革办法谋划和推动工作,依靠改革破难题、添动力、促发展。要抓好落实落地,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这个大局扎实做好今年改革工作,尽快拿出建立“城市体检”评估机制、副中心管理体制、疏解的激励引导机制等改革的具体方案。要抓好重点攻坚,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牵住改革“牛鼻子”,破解“卡脖子”环节,充分利用京津冀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的重大机遇,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努力实现“一子落而满盘活”。要抓好总结推广,注重把握和遵循改革规律,提高改革的精准性、穿透力,注重总结推广改革试点经验,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发挥示范、突破和带动作用。要抓好督察考核,细化落实主体责任,构建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督察工作格局,把改革举措的效益充分发挥出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皓 武红利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