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怀柔8000余平方米养殖小区开拆

2017-04-13 07: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8000余平方米养殖小区开拆

近日,怀柔区北房镇黄吉营村一处养殖场内机器轰鸣,在挖掘机、洒水车等设备的共同作业下,这座建筑面积1400余平方米的规模化养殖小区被彻底拆除,接下来北房镇将陆续拆除镇域内8000余平方米规模化养殖小区。不只是北房镇,连日来,其他镇乡规模化养殖小区腾退拆除工作也相继启动。月底前,怀柔区41家规模化养殖小区腾退清除工作将全部完成。

以防治水污染、疏解非首都功能为主要目的,怀柔区去年启动了畜禽养殖小区腾退工作,分关闭、拆除腾退两步进行。去年11月,该区划定禁养区面积370.73平方公里,禁养区内规模化养殖场(小区)44个。其中,治理并达标3个、关闭41个。今年年初,这项工作正式进入拆除腾退阶段。

拆除养殖小区得到了养殖户和村民的支持。北房镇共有规模化养殖场11家,涉及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其中,黄吉营村3个养殖场建筑面积就达3400余平方米,占镇内规模化养殖场总建筑面积近一半。

“拆除过程中,我们动用挖掘机快速拆除,并随时洒水降尘,确保拆除工作不影响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北房镇副镇长付大刚介绍,拆除平整后,养殖小区所在土地将流转回村集体,由村集体统一规划使用。

目前,怀柔区各镇乡养殖小区腾退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还将对重点河道、市级考核断面的河流周边以及其他区域无法达到环保要求的畜禽养殖场(小区)、户进行集中清退,整体工作计划9月底完成。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佳玮 郑秋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