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新增82个限时停车位:学校周边38个 居民区44个

2017-04-13 15:15 千龙网

来源标题:本市新增82个限时停车位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在本市很多中小学校周边,一到上放学时间,接送学生的车辆往往会造成交通拥堵。此外,很多居民区周边夜间停车也比较困难。为解决这些问题,市交管局在西城、丰台、昌平新增82个限时停车位,并根据周围环境设置限时时间。对于超时驶离的小型机动车辆,将给予驾驶员罚款200元的处罚。

记者上午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新增的82个限时停车位于今日起正式启用,这也是本市首批位于学校和居民区周边的限时停车位。

据介绍,此次新增的限时停车位惠及两所学校和幼儿园,规划路段分别是:西城区赵登禹路北段四根柏小学北侧,设立限时车位8个,设置限时车位标志2处;丰台区北大街区政府幼儿园门前设立限时车位30个,设置限时车位标志1处。

至于居民区的限时停车位,则共有两处:一处设置在位于西城区的赵登禹路南段西四北头条路南侧,设立限时车位11个,设置限时车位标志2处。另一处则位于昌平区燕平路(府学路至东关路),设立限时车位33个,设置限时车位标志2处。停车时段方面,居民区周边的限时停车位停车时间于夜间19时至隔天的7时。

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普通停车位不同,限时停车位采用虚线边框,车位内标注准许停车的时间。同时,在限时停车位旁还会设置限时禁停标志,辅标上会标明禁止停车的时间,“允许停车的时间施划在地面虚线停车位里,禁止停车的时段则标注在禁停标志辅标上。”

需要提醒的是,在限时停车位停车时,应严格遵守规定,停放在停车线内,且不得逆向停放。在没有施划限时停车位的地方停车,或停车超过允许的时间段,都将罚款200元。

另外,针对“因停致堵致乱”现象,此前本市施划首批17条黄色禁停标线取得了良好效果。为进一步方便市民顺利出行,市交管局在此基础上又增设了40条禁停标线,涉及西城区北礼士路,朝阳区广渠门外大街、华茂门前等。详细的禁停标线路段长度及位置等,可至市交管局官网查询。

限时停车位分布详情

城区 道路名称 车位数量 允许停车时段

西城 赵登禹路北段四根柏小学北侧 8个 7-8时、15-17时

西城 赵登禹路南段西四北头条南侧 11个 19-7时

丰台 北大街区政府幼儿园门前 30个 7-8时、16-18时

昌平 燕平路(府学路至东关路) 33个 工作日19-7时、法定节假日

现场 一名司机违停 交警口头警告

今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北京市西城区四根柏小学门口看到,路边的限时停车位上停着一辆车,而在旁边空着的停车位上,能看到明显的“7-8”和“15-17”的数字。

据现场一名交警介绍,在此处施划限时停车位,主要是为了方便家长接送学生,在早上7点到8点以及下午3点到5点之间,家长可在限时停车位停车。

由于今天是限时停车位第一天启用,交警在向这位司机介绍具体了情况后,对其进行了口头警告,并表示下次将会罚款200元。

西四大队副大队长杨来春表示,家长接送孩子的时间段与上下班高峰正好“撞车”,加之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杂在一起,交通比较混乱。他建议接送孩子的家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如果家较远必须驾车接送孩子,应尽可能地停在限时停车位上,或者停在不影响交通的地方。”

四根柏小学总务处秦老师也表示,每天开车接送学生的家长比较多,“这项举措缓解了一定的交通压力,对于维护学校门前的秩序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武玉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