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城区等地新增82个限时车位 超时驶离罚款200元记3分

2017-04-13 15:1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西城丰台昌平三区增82个限时停车位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针对学校周边家长接送学生造成拥堵以及居民区周边夜间停车难等现象,市交管局在西城区等地新增82个限时停车位,并根据停车位周围环境设置限时时间。对于超时驶离的小型机动车辆,将给予驾驶员罚款200元并记3分的处罚。

据西四交通大队副支队长杨来春介绍,设置停车位的条件,一是道路宽度必须达到六米以上,其次是周边有停车需求。现在主要解决的一是学校周边,家长接送孩子的困难,二是老城区居民停车需求,然后就是商业网点的停车需求。

在西城区赵登禹路北段四根柏小学北侧,交管部门设立限时车位8个。丰台区北大街区政府幼儿园门前设立限时车位30个,允许停车时段分别是8时到9时,15时到17时,在停车位的起点设置了限时停车标志。

而居民区的限时停车位则设置在了位于西城区的赵登禹路南段西四北头条路南侧,设立限时车位11个,设置限时车位标志2处。另一处位于昌平区昌平燕平路(府学路至东关路),设立限时车位33个,设置限时车位标志2处,而居民区周边的限时停车位停车时间于夜间19时至隔天的7时。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与普通停车位不同的是,限时停车位采用虚线边框,车位内标注准许停车的时间。同时,在限时停车位旁还会设置限时禁停标志,辅标上会标明禁止停车的时间。“允许停车的时间施画在地面虚线停车位里,禁止停车的时段则标注在禁停标志辅标上。”西四交通大队副支队长杨来春告诉记者。

交管部门表示,在错时停车路段停车,应严格遵守错时停车规定,停放在停车线内,且不得逆向停放。在没有施划限时停车位的地方停车,或停车超过允许停放的时间段,都将罚款200元并记3分的严格处罚。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安然 谢宇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