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赖房产被拍卖 案外人占房不还法院强执腾退

2017-04-13 16:26 千龙网

来源标题:老赖房产被拍卖 案外人占房

法制晚报讯(记者 唐李晗) 签订了房屋抵押借款合同后未能还款,经诉讼,贾先生名下的房产被法院依法强制拍卖,并拍得千万房款。

在房产成功过户后,案外人韦某却以贾先生欠其钱为由占用房屋,拒不腾退。今天(4月13日)上午,海淀法院组织警力,对位于海淀区万柳风尚的该处房产进行强制腾退,维护买受人的合法权益。

案情  老赖房产被拍卖 房被占买主申请强执

2011年10月18日,吴女士与贾先生签订了房屋抵押借款合同,约定吴女士借给贾先生500万元,贾先生以其房屋作为抵押,并办理了抵押登记;借款利息为每年24%,期限为6个月。若到期不还,贾先生除了支付利息还应按合同标的每日千分之二支付违约金。

因贾先生一直未偿还借款,吴女士诉至海淀法院,请求依法判令贾先生偿还借款500万元及利息、违约金。

2013年7月17日,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贾先生偿还借款本金利息等共725万元,并给付吴女士案件支出费用五万余元。因贾先生在指定期限内拒不履行判决,2016年6月,吴女士向法院申请执行。

此后,海淀法院依法强制拍卖贾先生名下海淀区万柳风尚名居房产。现该房产已拍卖成交,价款1085万元,房产已过户至买受人黄先生。但因房内有人不肯搬离,黄先生无法入住,申请法院执行。

在执行中,法院发现案外人韦某占用该房屋, 韦某自称被执行人欠他款,又以与贾先生签订了20年的租房合同为由,两次向海淀法院提起执行异议,均被驳回。

据执行法官介绍,经法院多次电话或面谈,韦某仍拒不腾退,故法官依法对该房产强制腾退。

执行  法官进入涉案房屋 通知搬家公司帮腾房

上午9时许,海淀法院执行局出动4辆警车,11位法警,3位执行法官前往海淀区万柳风尚的该处房产进行强制腾退。 买受人黄先生今天也跟着执行队伍到了现场。

到达执行地后,因无人在屋内,法警撬锁进入。记者看到,该处房屋面积约170平米, 五室一厅,屋内生活用品堆放杂乱,有多人居住的痕迹。在一处小屋内,记者还看到了一些美容器械,架上摆放的药用棉花、消毒水、针头和墙上的白大褂证明,这间屋子还在经营美容生意。

执行法官介绍,他曾在一周前来查看过现场,也贴过腾房公告,但屋内居住人员一直拒绝开门,该房内除了韦某,目前住有哪些人还不是很清楚。

因韦某未到场,法官电话向其介绍了现场情况,随后通知搬家公司将涉案房屋内的物品清点搬走,再将涉案房屋交接给买受人黄先生。法院已经找好临时住房提供给韦某。

被执行人女友现身 物业找法官“要”物业费

执行过程中,韦某女朋友赶到现场。经法官疏导工作,该女士未再阻挡,收拾东西准备离开。该女士说,他们前年就住在这里,住在这的还有韦先生的父母,今天韦先生去陪父母看病了,晚点才能回来。家里的东西,除了有韦先生和自己的,还有一些是公司员工的。

执行过程中,物业公司员工也找到法官,称贾先生欠物业费未给,法官表示需要物业公司针对当事人去法院起诉,通过法律渠道解决。截至记者发稿时,执行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鲁路(QM0002)作者:唐李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