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限时停车位新增84个

2017-04-14 02: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限时停车位新增84个

记者4月13日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针对学校周边家长接送学生造成拥堵以及居民区周边夜间停车难等现象,为了给市民营造更加快捷、舒适的出行环境,市交管局在西城区等地新增84个限时停车位,并根据停车位周围环境设置限时时间。对于超时驶离的小型机动车辆,将给予驾驶员罚款200元的处罚。

目的:方便家长接送孩子 缓解居民停车困难

交管部门介绍,本次新增限时车位惠及两所学校和幼儿园,规划路段分别是西城区赵登禹路北段四根柏小学北侧,设立限时车位10个,设置限时车位标志2处。丰台区北大街区政府幼儿园门前设立限时车位30个,设置限时车位标志1处。

而居民区的限时停车位则设置了两处。一处位于西城区赵登禹路南段西四北头条路南侧,设立限时车位11个,设置限时车位标志2处。另一处则位于昌平区昌平燕平路(府学路至东关路),设立限时车位33个,设置限时车位标志2处,而居民区周边的限时停车位停车时间为19时至隔日7时。

提醒:车辆不得逆向停放 超时停车将遭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限时停车位采用虚线边框,车位内标注准许停车的时间。同时,在限时停车位旁还会设置限时禁停标志,辅标上会标明禁止停车的时间。“允许停车的时间施划在地面虚线停车位里,禁止停车的时段则标注在禁停标志辅标上。”

值得注意的是,在错时停车路段停车,应严格遵守错时停车规定,停放在停车线内,且不得逆向停放。在没有施划限时停车位的地方停车,或停车超过允许停放的时间段,都将受到罚款200元的严格处罚。

相关新闻

禁停黄线再增40条

记者昨天获悉,为了方便市民顺利出行,市交管局在首批17条施划黄色禁停标线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针对“因停致堵致乱”现象,在城区增设26条,远郊区增设14条,合计新增40条禁停标线。

禁停标线,用以指示禁止路边停、放车辆。标线为黄色实线,施划于道路缘石正面及顶面,无缘石的道路可施划于路面上,施划的长度表示禁停的范围。今年2月,交管部门首次统一对东西城17条大街禁停路段施划黄色禁停标线。

交管部门表示,在施划禁停标线同时,还将配套设置禁停标志,用以明确告知机动车驾驶员这些大街哪些路段不能停车。需要提醒的是,如在禁停标线范围内停车,除了面临200元罚款外,还将被扣除3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