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世园会国际馆建筑确定花海花伞

2017-04-14 02:2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世园会国际馆建筑确定花海花伞

4月13日,北京世园会国际馆建筑方案确定为“花海、花伞”。截至目前,包括印度、苏丹、阿尔及利亚、朝鲜等国在内的20个国家已书面确认参展。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介绍,北京世园会用于室外展示的世界园艺展示区已完成规划布局,分为欧洲、非洲、亚洲、美洲和大洋洲以及国际组织片区。用于室内展示的国际馆建筑方案确定为“花海、花伞”。

“花海”由独立的“花伞”单元簇拥在一起而成,没有明显的正面和背面,巧妙地融入自然环境之中。“花伞”由形似花瓣的钢框架组合而成,集绿色技术于一体,黄昏和夜间通过照明设计,让人们仿佛置身一片色彩斑斓的花海之中。“花海”的立意充分契合了北京世园会的主题,当人们游走于“花海”之中,建筑形态与其所营造的空间,将以最直接的方式向世人传达国际馆的设计思想。

据介绍,每个室外展园面积为1000至3000平方米,每个室内展位面积为50至200平方米,供国际参展者选择。

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介绍,截至目前,园区及配套基础设施规划已基本完成,世园村、市政专项、服务配套等专项规划设计也已完成;公共景观、主要场馆建设已开工,陆续种植乔木;北京世园会全园制高点天田山山形营造基本完成。今年,北京世园会公共景观将完成80%,园区主要建筑场馆年底前将封顶,室外展园建设逐步启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