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年内拆15万平方米违建 故宫周边恢复"皇城范儿"

2017-04-14 16:0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东城年内要拆15万平方米违建

故宫周边大街小巷要恢复“皇城范儿”,景山老胡同要有“静生活”,背街小巷要打造成“样板”……年内,东城区计划拆违15万平方米,封堵“开墙打洞”2308处,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年任务过半。整治完成后,从故宫到王府井步行街这一区域的建筑,将逐步形成以东华门大街为轴,由故宫的皇城风格,转换到中间区域的明清街巷风格,再向王府井步行街的现代建筑风格自然过渡。

南、北池子大街是一条有着上百年历史的老北京风貌长街,多年来由于故宫周边旅游业的升温,不少商家、业主擅自“开墙打洞”、改变房屋结构及用途,破坏了大街原有的历史风貌。通过集中整治,目前已完成治理106户,其中彻底封堵69个临街门脸,拆除9处违法建设。下一步,南、北池子大街将结合故宫周边环境秩序整治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恢复老北京历史风貌。

景山街道的沙滩后街已封堵“开墙打洞”61处,拆除违法建设26处;景山东街封堵“开墙打洞”33处,拆除违法建设259平方米。下一步,这两条街道将对临街商户进行转型升级,调整完善便民生活服务项目,恢复原有老胡同风貌和肌理,打造胡同“静生活”。

平安大街东起东四十条桥,西至官园桥,是北京城的重点保护区。东四十条大街正位于平安大街东段,本应是青砖灰瓦红漆门、红柱飞檐朱砂窗的老北京街景,却被“开墙打洞”的小商铺给破了意境。截至目前,平安大街东段已封堵“开墙打洞”49处,将严格按照风貌保护的标准,对商家的门窗、牌匾进行统一规划,外立面进行统一粉刷,同时逐步引进连锁化、规范化、便民化的生活服务业态。

今年,东城区还将建设百条“十无示范街巷”,开展“百街千巷”综合整治提升,打造样板街巷。拆除既有存量违法建设,及时清运拆除废料,做到场光地净。存量违规“开墙打洞”,封堵位置必须与原房结构规格保持一致,按照原房本、蓝图等原状进行整体恢复。群众反应强烈的占道经营、无证无照经营等问题,做到挂账点位按时销账、无证无照动态清零。(记者 张楠)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