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低价售车"仨月骗千万 房山警方抓获49人诈骗团伙

2017-04-14 16:1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低价售车” 三个月诈骗千万元

记者14日从房山公安分局获悉,近日,警方抓获一购车诈骗团伙49人。这些人谎称买车有高额度优惠,让买车人签订暗藏服务费的购车合同。被发现后,使用恐吓威胁手段拒不退还所谓的服务费。警方当场查获已签订的购车合同100余份,涉案金额达到1000万元。

今年1月至2月期间,房山公安分局西潞派出所接连接到报案,事主反映,自己在购车网站上看到了优惠购车的信息,一台价值30万左右的汉兰达汽车能优惠8万元。事主交了高额定金后却发现并没有宣传中所说的优惠价格,但“业务员”拒不退还定金。

西潞派出所民警发现了案件中的端倪,这是一伙专门进行售车诈骗的犯罪团伙。民警乔装成购车人多次到位于西潞街道月华大街涉嫌诈骗的汽车销售中心,与业务员正面接触,了解诈骗的流程。先后调查了涉案的3个购车点,走访购车群众100余人。

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 3月28日民警分3队分别对3个诈骗窝点进行围捕,共抓获诈骗嫌疑人49人。

负责侦办案件的李警官介绍,这是一个组织严密的诈骗团伙,4家不同名字的汽车销售公司实为两家公司,并没有销售汽车的资质。一家公司分为6个小组,每组由一名小组长带头,具体的业务内容为发布信息、约谈客户、实施诈骗等,每个项目谈成后,业务员可以拿到10%的提成,而公司的主要经济来源就是购车人的购车定金。

诈骗团伙先与购车人签订暗藏服务费的购车合同,骗子额外收取的这笔服务费为总车款的30%,而且并不包含在车价中。骗子会模糊概念,让购车人认为服务费就是定金。

在购车人同意全额购车后,诈骗团伙还会强行要求客户购买该公司的汽车装饰大礼包,不到千元的物品,他们却标价万元以上。

专门负责接待购车人的嫌疑人信某交代:每次与购车人签订合同后,他们会将购车人带去正规的4S店看车,发现并没有优惠价格后,购车人会提出退还定金的要求,这时候他们会将购车人带去“约谈”,称这笔定金是他们收取的服务费,不管购车成功与否,这笔费用是不能退的。事主受到威胁,很少能拿回这笔钱。

自2016年年末至2017年3月,这一团伙辗转丰台、房山实施诈骗,涉案金额高达1000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信某、刘某等49名涉案人员已被房山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张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