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报废电梯带病运行两年 产权复杂维修基金不到位

2017-04-14 16:2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报废电梯带病运行两年

因房屋公共维修基金迟迟不到位,朝阳区慧忠北里小区内,三栋楼的六部报废电梯竟带病运行两年,现在居民愈发焦虑,担心坏梯引发重大安全事故。

业主张先生介绍,这三栋楼为慧忠北里304号、306号、308号楼。每栋楼各装有A、B两部电梯,均于1997年随楼体建成投入使用,至今已服役近20年。

2014年10月,受“华民物业管理公司”委托,北京市房屋安全管理事务中心对这6部电梯进行整梯鉴定。报告显示,电梯全部磨损严重,危险故障隐患高,均无维修及改造价值,需立即更新。

然而两年过去了,这些电梯至今带病运行。业主李女士介绍,她多次经历急速坠梯、到楼层后电梯门不开、开门后轿厢高出地面一截等故障。“经常是A梯刚修好,B梯又坏了,春节时俩梯子还都坏了。”李女士感叹,这种电梯谁坐着都心惊胆战,但楼那么高,又不得不坐。

小区业委会委员刘先生告诉记者,电梯不能更换,因为楼内住房产权关系复杂,导致公维金提取困难。“我们楼里有好几个单位的公房,还有商品房、回迁户。之前物业给公维金管理中心发函,发现老楼建成时间早,国家对收取公维金的政策不明确。我们楼有的房是央企的产权,央企有独立的公维金管理单位。有的房是市管企业的产权,公维金就存在另一个地方。”刘先生直言,还有产权单位号称交了公维金,现在却查不到,有的单位根本就不理不睬。

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大屯街道还在组织居委会、小区物业、业主代表协调换梯一事,但资金问题仍然无解。刘先生称,若电梯继续运行,安全隐患重重,很可能造成意外事件,性质会很严重。现在业委会想发动业主自筹经费,这6部电梯需要180万资金,平摊到620多户居民身上,每人大约三千元左右。但显然,这种方案也阻碍重重。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张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