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信号灯贴“名片” 市民扫二维码可报修

2017-04-15 07: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信号灯贴“名片”扫二维码可报修

信号灯坏了,找谁报修?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一种新型的报修方式正在普及:站在路口,扫一扫信号灯上的二维码“名片”,随即信号灯维护保障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联系方式一一呈现。目前长安街一线的信号机已经配齐二维码铭牌,并完成了城六区交通信号灯控路口的数字编码工作并制作了二维码铭牌,后续将逐步在全市配齐。

4月14日,丰盛胡同西口的信号灯旁的信号灯机箱上,新贴了二维码“名片”,如果信号灯出现故障或者市民发现信号灯配时不合理,都可以扫码后报修,保障维护小组会24小时执守,不间断巡视。

目前,长安街一线每个信号灯路口的信号灯机箱上都已经贴上了这样的“名片”,方便实现实名制管理。交警或市民通过手机可以方便地对信号机铭牌进行扫码,了解信号灯维护保障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联系方式,将信号灯管理问题化繁为简,方便路面管理和应用维护,提高报修和抢修的工作效率。

据了解,交管部门已完成了城六区交通信号灯控路口的数字编码工作并制作二维码铭牌,正在向全市逐步配齐这种二维码“名片”。下一步,交管部门将着手研究制定北京交通信号系统深度改造方案。

文/本报记者 杨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杨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