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校园足球通讯社成立 首批600名足球小记者领证

2017-04-15 07: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批600名足球小记者领证

校园版的“天下足球”上线了。4月14日,北京市校园足球通讯社成立,首批600名足球小记者领证。 这是全国第一家学生做主编、学生做记者的足球类通讯社。著名足球评论员张斌、魏翊东和多位知名体育记者成为特聘专家,帮小记者出谋划策。4月15日开始,来自全市16个区、20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小记者将开始培训,第一课是新闻理论课程和实战报道课程。

一位上初中的小姑娘梳着马尾辫,架着一副金丝边儿的眼镜,慢声细语地说:“足球可不单是小伙子的爱好。我希望成为一名足球记者,将学校里足球队员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采访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刚领了证的小记者成了主力,拍照的、举录音笔的,阵势丝毫不输旁边的专业媒体记者。王军说:“成立足通社,希望帮助孩子们掌握足球、新闻、文化等多领域的知识,引导他们记录身边的足球故事,以孩子们的视角发掘校园足球立德树人的典型,激励更多孩子加入这项运动。”

按计划,这些小记者将参加北京市校园足球公开赛、中超比赛的报道,优秀小记者还有机会参加国际足球赛事的报道。足通社第一任社长清华附中学生李佳潞说:“希望可以组织更多校际间的足球交流,以球会友。”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