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冀警方协同作战12小时侦破绑架案 人质安全获救

2017-04-15 15:4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京冀警方协同作战 12小时侦破绑架案

北京市公安局14日发布消息,4月8日大兴区发生一起绑架案,警方12小时破案,人质安全获救,4名嫌疑人逐一被缉拿归案。

4月8日16时30分,在大兴区青云店垡上村红绿灯路口处,接到“快递员”来电的事主罗某到此处领取快递。在路边停放的一辆白色全顺汽车附近,罗某见到了“快递员”,在简单的核实身份后,三名男子连拉带拽地将事主拖入车内,蒙眼、封口、捆手、绑脚,这时罗某才反应过来,根本就没有什么快递,自己被绑架了。

在疾驰的汽车上,突然响起一个声音:“小子,你爸得罪什么人了吧,告诉他给兄弟几个弄点钱花,否则对你不客气。”按照绑匪的要求,罗某给父亲打了一个电话,随后被两名劫匪关进了一个陌生院落。

18时05分,大兴警方接到报警,报案人称其哥哥一个多小时前去取快递,但到现在还没有回来,刚刚有人给其父亲打电话,称哥哥被人绑架了,索要赎金。民警立即根据报警人描述,来到垡上村路口附近走访群众,并调取了周边十余家店铺门前的监控录像。经过对视频录像逐帧筛查,民警获得重要线索,发现事主被3名男子强行拖拽,推进了一辆白色小客车内,随后该车迅速驶离现场。大兴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并将案情上报市局相关部门。

民警走访事主家属时,事主的父亲向民警反映,三年前曾有一名姓孙的员工与其存在矛盾,该人为刑满释放人员,曾驾驶一辆白色全顺客车。民警随即围绕孙某展开侦查,发现此人1992年曾因绑架罪被判刑11年。

另一路民警对嫌疑车辆展开了侦查,核对车辆基本特征后,确认该车为孙某所有。民警反复查看监控录像,判断出嫌疑人可能逃跑的方向,再调取交通监控探头的录像,发现嫌疑车辆于1小时前沿高速驶出北京,进入河北。北京警方立即启动京冀警务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工作机制,将案情向河北警方通报,请求河北警方围绕车辆行驶轨迹展开侦控。

半小时后,河北警方通报,该车经霸州出入口进入高速驶向北京。综合各方线索,北京警方于9日凌晨3点在丰台宋家庄附近发现嫌疑人孙某行踪。民警连夜开展工作,在石榴园路旁发现了嫌疑车辆,蹲守在该车旁将嫌疑人孙某抓获。经审讯,孙某承认了绑架事主罗某索要赎金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藏匿罗某的地点。

第二天早上5时30分,京冀两地民警来到河北霸州某村,据孙某供述,村中一个偏僻的出租大院就是藏匿人质的地点。民警通过侦查发现,该大院周围丛林密布,幽深的院落没有一丝动静,事主罗某就被绑在西南角的一间平房内。民警趁劫匪不备,冲入院内一举将嫌疑人控制,人质罗某被成功解救。随后民警顺藤摸瓜,在木樨园附近将最后一名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孙某等四人供述了绑架事主罗某索要赎金的犯罪行为。据孙某交代,此次绑架是他一手策划组织的,其与罗某一直有矛盾,最近因欠外债无钱可还,便纠集高某、张某等三人实施绑架。目前,嫌疑人孙某、高某等4人已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