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副中心再添新绿 郭金龙蔡奇李伟吉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17-04-16 02:1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城市副中心再添新绿 郭金龙蔡奇李伟吉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春风送暖,草长莺飞。15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千年城市守望林”,与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者、办公区搬迁村村民和市直机关干部代表等两百余名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城市副中心再添新绿。

“千年城市守望林” 位于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南侧,总面积540亩,定位为行政办公区一块永久保留林地。一下车,郭金龙就拿起铁锹走向植树点,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挥锹铲土、围堰浇水,忙碌起来,半个多小时,就栽种下几株不同种类的碧桃。桃树迎风挺立,沐浴在艳阳之下。种树间隙,郭金龙详细询问一同植树的搬迁村村民,回迁房什么时候能入住?对环境建设满意不满意?他还拿起展板,给村民详细介绍周边公园规划。69岁的高淑君是已经搬迁的堡辛村村民,她一边给树浇水一边回答郭书记,回迁房建设速度特别快,今天她代表村民回来看看,这里设计规划得太好了,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森林城市、绿色之城。郭金龙说,我们植树是为子孙造福,未来生活会更好。

植树现场,一片忙碌景象。蔡奇、李伟、吉林也一锹一锹地用力铲土填入树坑,精心栽下一株株碧桃。他们一边植树,一边与大家交流、探讨,共同为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出谋划策。季连党是建设者代表,他说,这辈子能赶上一次这样的大建设特别自豪,今天能在自己奋战过的地方栽下一棵树,留下一份纪念,更觉得有意义。昨天,市领导和各界群众共植下苗木900余株。

这片守望林计划今年6月底初见成效,通过微地形设计,将形成“主峰远眺、次峰环抱、回峰顾盼”的多层次空间,成为一处蓝绿交织、林水相依的绿地景观。守望林计划种植林木约5000株,目前已完成40%。从周边拆迁村庄选取了30余株大树就近移植到林区内,既保护了资源,又留住了乡愁。这片林地将见证城市副中心的诞生、壮大与繁荣。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两院”领导,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参加植树活动。(记者 方芳)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