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4月17日将现较大范围沙尘天气 到下午风力变大

2017-04-17 03:0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本市今将现较大范围沙尘天气

记者4月16日从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获悉,在北京市上游的内蒙古西部阿拉善沙漠等地区,形成了范围较大的沙尘,4月17日上午可能会影响北京。预计PM10将成为首要污染物,本市出现轻度至中度污染天气。不过,本轮沙尘天气的影响时间并不长,下午风力将逐渐加大。预计明天的空气质量又将恢复至良好水平。

昨天清晨,本市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为优良水平,再加上多云的天气,非常适宜马拉松选手的比赛发挥。不过,受低气压系统控制,整体扩散条件一般,南部的部分地区率先出现了污染天气。临近中午时,PM2.5有较快积累。同时受到二至四级偏东风的影响,北京以东的部分扬尘对本市PM10的抬升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北京环保监测中心值班预报员介绍,在本市上游的内蒙古西部阿拉善沙漠和甘肃西部地区,在15日就已形成范围较大的沙尘,昨天中午到达宁夏、陕西北部。从昨天下午16时的卫星图来看,甘肃西部的沙尘吹到宁夏时就有所减弱了,不过另外一股沙尘可能会在今天上午影响北京。受此影响,预计今天白天PM10将成为首要污染物,空气质量为轻度至中度污染。

本轮沙尘天气是如何形成的?据该值班预报员介绍,北京上游有大片沙源地,包括内蒙古及蒙古国,都在北京的上风向。在特定的气象条件下,会把沙尘带到空中,并顺着西北风向东移动。“今天北京的扩散条件本来是有所改善的,不过由于这股西北风经过了上游沙源地,带着沙尘过来,会造成一定程度的空气污染。提醒市民做好健康防护,减少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同时,该值班预报员表示,本市每年都会发生沙尘天气,总体来看,今年的沙尘天气数量并没有变得比往年频繁。

从今天下午开始,风力将逐渐加大,因此本轮沙尘天气对北京的影响时间并不长。傍晚前后,山区将有弱降水,城区短时风力较大,阵风可达五级左右。今天入夜后,北风有所加强,阵风在六级左右。同时提醒市民注意户外防风。由于扩散条件的改善,北京环保监测中心预计,明天空气质量将恢复至二级良。19日为良好至轻度污染,20日二级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