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什刹海电子市场拆除增绿

2017-04-17 04: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什刹海电子市场拆除增绿

伴随着大型挖掘机的轰鸣,平安里电子市场380平方米的违建轰然倒塌。近日,什刹海街道对平安里电子市场进行疏解撤除,并拆除该市场中留存的违法建设。2017年截至目前,什刹海街道共拆除违法建设51处,共计1920平方米。

平安里电子市场建于1957年,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由北京市中电平安里电子市场有限责任公司租借已有10年之久,市场内经营商户共91家。今年什刹海在地区全面展开“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后,街道牵头组织地区科站队所,对平安里电子市场开展房地产资源管理专项整治,疏解撤除平安里电子市场。

什刹海街道城管科科长原黎波介绍,平安里电子市场分东、西两址。西址原来就是消防通道,这次拆违后,将恢复原消防通道。东址撤市后,将改建为一个便民社区餐厅。同时,在原平安里电子市场院内东侧拆除了一处占压燃气管线的建筑物,其原址上将修建一处健身休闲场所。这既方便周边居民休闲,又方便燃气管道受损后维修。

平安里电子市场拆违后,除恢复原消防通道和修建一处便民餐厅、一处健身休闲场所,还将结合附近的拆违项目,修建居民家门口的绿地。

将整治拆违和绿化建设结合起来,什刹海街道已有所尝试。去年,街道在拆除违建和整治开墙打洞的基础上,为居民增加身边绿地200平方米,既改善了地区环境,又遏制了违建再生。今年,街道将继续结合拆违及开墙打洞治理,见缝插绿,留白增绿,并结合什刹海历史文化保护区的特点,提升绿化建设品质及管理精细化水平,让居民出门见绿,身边还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通讯员 石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