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迎最佳观赏期 2万余株汇集559个品种

2017-04-17 14:05 千龙网

来源标题:牡丹真国色 花开动京城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景山公园春季花卉展暨第二十一届牡丹文化艺术节4月17日开幕。本市最大的牡丹观赏园即日起迎来观赏期,2万余株牡丹迎接游客到来。

上午,在景山公园东门国色天香展区,景山自育的桃红增艳、云锦霞裳、叶里藏珠都已盛放,已过百岁的黑牡丹“青龙卧墨池”仍然长势良好,新引进的墨流、寿紫等新品种将首次和游客见面。该展区是品种最为集中的赏花区域,均为各地引进的珍品牡丹,以及寿星牡丹。

据了解,景山公园有着悠久的牡丹种植历史,金代开辟为御苑后,就开始大面积种植牡丹。清代乾隆年间,皇帝每年不但要侍奉太后到景山欣赏牡丹,还要携皇后妃子来景山踏青,如今景山公园已成为全市最大的牡丹观赏园。

景山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景山公园新增了6个牡丹品种,种植面积增加350平方米,新植牡丹近800棵,总共汇集了国内外559种、两万余株的牡丹,涵盖了九大色系、十大花型。

其中,中原牡丹341种,包括了皇家御园传统的牡丹名品,久负盛名的洛阳牡丹、菏泽牡丹;国内珍贵品种西北紫斑牡丹109种;进口牡丹品种109种。展览中还汇集了249种、两万余墩的芍药,其中国内芍药167种,进口品种芍药82种。

除了牡丹外,游客还可以在公园内观赏到7种花色、20余个品种共计33000头郁金香,如小牛、重现、橙色皇帝等深受游客喜爱的品种。

此外,位于公园西北角的科普园艺中心也在展览期间装扮一新,院内盛开的各色海棠、郁金香、大花飞燕草、矮牵牛、三色堇、凤仙、蝴蝶兰、仙客来、玫瑰海棠、倒挂金钟等应时花卉近300平方米。

文化节期间,公园在东门广场新制作10组仿古售卖商亭,推出了近30种牡丹特色商品。其中以景山特色牡丹豆绿、岛锦、二乔为主题的一套三款牡丹手绘包,正面万春亭和牡丹,背面为景山中轴线地标的纪念币都是首次与游客见面。

展览自即日起持续至5月下旬,展览开放时间为早6:30—晚8:30。

相关 “园林书画情境展”秀67件作品

“春色如许——中国园林书画情境展”今天上午在中国园林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汇聚了孙玉峰、李晓军、魏广君、李强、许宏泉、李明、张平、王振羽、唐朝轶、李定鸿、曾珍等11位中国当代中青年书法和绘画名家的67件(套)作品。

展览通过山水花鸟、书法等形式,以中国书法、中国绘画为媒介辅以场景的结合,勾勒出园林春色的主题,将书画艺术与传统园林之美尽情糅合,使中国画与古典园林同处于传统美学和哲学当中,集中向观众展示园林文化内涵,展示笔墨之美、园林营造之美和造化之美。

展览将于2017年4月16日在中国园林博物馆正式开幕,展出至2017年5月30日。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