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拆违后“五四文化墙”再延20米

2017-04-18 01:5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东城:拆违后“五四文化墙”再延20米

17日,东城区东华门街道联合城管等相关部门,对故宫周边的景山前街、五四大街(红楼段)、北河沿大街进行专项环境整治。对无证照、超范围、占道经营行为以及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使用性质等进行集中治理,恢复原有街巷风貌。

据东华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希介绍,该三条大街紧邻故宫、王府井大街,不少商家、业主擅自“开墙打洞”、改变房屋结构及用途,致使低端业态横生,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

杨希表示,此次整治行动,街道将对尚未整改的违规“开墙打洞”进行集中封堵,对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或承重结构的恢复建筑物原貌,对私搭乱建、违法建设和未按标准设置的广告牌匾予以拆除。拆除完毕后,原本北大红楼外的文化墙将继续延伸20余米,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历史,进一步提升故宫周边的整体环境。

未来一年内,东华门街道将对辖区内22条主要大街、87条背街小巷(含大街支线)进行集中治理,全面完成“百街千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记者 王萍)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