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永定河边烧烤摊开始拆除

2017-04-18 03: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永定河边烧烤摊开始拆除

17日,本报报道了《数百烧烤棚抢“滩”永定河边》一稿,引起门头沟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当天,区城管局、水务局、环保局、农业局、园林局、食药局、工商局等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制定方案、联合执法,对烧烤棚逐一拆除。截至记者晚8时发稿,拆除工作仍在进行中。

昨天傍晚,在永定河京浪岛水岸空地记者看到,连片的简易遮阳棚已经拆除,工作人员正在对现场进行清理。在整治现场,城管人员正将一块高1米、宽80厘米左右的烧烤广告牌从电线杆上拆除,其他城管队员将沿岸数十个摊位上的近百把椅子和十几张桌子一一抬上执法车。

从昨日起,门头沟将开展永定河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由区城管执法监察局牵头,属地政府、水务、旅游等十余个部门组成专项工作组,按照“疏解整治促提升”的工作要求开展联合执法,对违法行为现场查处。预计要在10日内完成对境内102公里永定河沿线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包括拆除遮阳棚、清理河道漂浮物、提升河道沿岸环境等。

门头沟区昨天还发布了全域禁止露天烧烤的通告,全区组建了100余人的巡查员队伍,重点对永定河沿岸进行巡查,对违法经营和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及时监督和劝阻。属地政府和工商部门将对违法商户进行摸排和逐一告知,如涉及“地霸、村霸”等势力的将从重打击。

该区还将在河岸节点设立指示牌,倡导游客自觉维护自然环境,不参与“安营扎寨”等行为。

为防止反弹,这次环境综合整治将与“河长制”挂钩。龙泉镇、妙峰山镇等相关镇街,将加大对流经镇域永定河段的整治、监督力度,将水岸线分段到沿线各村进行管理保护,对违法行为“全天候”监督举报处理,形成长效。(记者 王海燕 通讯员 张昕 戴向明)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