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南苑机场外最大违建群开拆 院里3000余租户已全部疏解

2017-04-18 07: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南苑机场外最大违建群开拆

南苑机场西侧约一公里,有一个大院,名叫聚丰出租大院。说是院儿,但占地面积足有50亩,里面的房子几乎全是违建,是南苑机场周边最大违建群。“抬头是一架架飞机低空飞过,低头却是一片脏乱差,真有些煞风景。”附近居民如是说。日前,丰台区南苑乡对这片违建启动拆除,拆除后的空间规划建设绿地,为机场周边增绿。

上午九时,记者赶到这处违建附近,进了大门往里走,小道两侧,布满了低矮的公寓楼、服装厂房和餐饮店。左拐右拐到大院儿深处,几栋群租公寓映入眼帘。沿着其中一栋公寓的铁架楼梯往上,只见整层楼被分割成密密麻麻二十多个格子间,每个都只有10平方米左右。

“像这样的格子间,在聚丰足有数百间。”南苑村村委会委员孙涛告诉记者,在大院3万余平方米违建中,群租房面积至少有2万平方米,其中,当天正在拆除的飞扬公寓是面积最大的,共有300余间房屋,最多曾容纳六七百人租住。

租住人多、环境卫生差、安全隐患多,这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尤其是在夏天,大院临街商铺开墙打洞,将烧烤摊摆到路上,堵车是家常便饭。”附近居民告诉记者。除了出租公寓,院内还聚集着多家服装加工厂,每天进出的厢式货车少说也有二三十辆,更是加剧了交通拥堵。

孙涛介绍,聚丰出租大院曾是上世纪80年代末期由南苑村集体创办的聚丰服装厂,后期由于市场环境及经营不善导致破产停业,上世纪90年代末期服装厂逐步对外出租,形成疏解腾退之前的聚丰大院。今年,南苑乡对其启动腾退拆除,院里3000余租户已经全部疏解,3.17万平方米违建也将全部拆除。

拆聚丰出租大院只是南苑乡拆违的一部分。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南苑乡计划拆除既有违法建设75万平方米,目前已拆完40万平方米。同时,今年还将完成大红门服装城、京都世纪轻纺城、正天兴皮草研发中心、爱家世界家居4家区域性市场以及顺福海物流等区域性物流基地的疏解,逐步清退库房、出租大院、批发市场等低端产业。(记者 李瑶)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