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学生双创赛获大奖可享“创业红包”

2017-04-18 04: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双创赛获大奖可享“创业红包”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比赛日前启动。获国家级奖项的团队和项目可获“创业红包”——直接入驻北京市教委位于“一街三园”的创业基地,享受租金、政策优惠及孵化服务。

北京赛区比赛由市教委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承办。参赛项目须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项目类型主要包括基于“互联网+”的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商务服务、公共服务、公益创业等。

今年赛事新增就业型创业组。参赛规则中提到,对于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型创业组中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项目的股权结构中,参赛成员合计不得少于三分之一;对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允许将拥有科技成果的老师的股权合并计算,合并计算的股权不得少于50%。比赛还允许跨校组建团队。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邵文杰透露,在双创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且符合入驻条件的创业团队,可不经遴选直接入驻“一街三园”的创业园;对于获得市级奖项的团队,经过遴选后可以入驻园区。入驻后,创业团队可以享受租金、政策优惠以及孵化培训等服务。

目前,北京市已构建起“一街三园”的高校大学生创业孵化体系,“一街”是指在中关村创业大街建立的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三园”是指在良乡高教园、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园和中关村软件园建立的三个市级大学生创业园。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任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