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丰台区南苑街道打通微循环拥堵降七成

2017-04-18 04:2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打通微循环拥堵降七成

安装护栏3处、新建桩头标识7套、施画网络线70余平方米;组建交通自治小分队加强劝导……近日,丰台区南苑街道采取多项措施,打通交通微循环,使地区交通拥堵下降了70%。

“本来路就窄,再加上乱停乱放,就更没法走了。”社区居民张莹说,“经过治理以后,路还是那条路,但走起来宽敞多了。开车进进出出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近日,南苑街道在南苑西路红房子路口西侧50米处,新添300米交通隔离桩,路面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南苑街道辖区内交通道路基础设施较为落后,主要道路双向单车道不足6米,交通秩序混乱问题,长期困扰着当地居民、过往车辆和政府主管部门。为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南苑街道专门成立了“南苑街道专项治理组”,启动了“加快南苑街道疏解强化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并将南苑机场北门交通综合治理作为重点,探索“军-地-群”共治模式,构建多方联动机制。

加装电子监控2个,安装护栏3处,新建桩头标识7套,施画网络线70余平方米,设置警备东路、新华路、机场院内为全天限禁左转道路,新建港湾式公交站,合理调控交通信号灯配比时间,增加警力现场执法,加大路面管控……通过采取系列措施,打通地区交通微循环,交通拥堵下降70%。

针对交通秩序“后天破坏”,南苑街道从群防群治突破,还组建了交通自治小分队,加大“车德”教育,在每日高峰时段、拥堵高发路段,采取重点点位看守,进行交通违法劝导和交通秩序维护。此外,街道还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制发交通警民联系卡,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文明出行提示,以打造文明有序的道路环境,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通讯员 史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