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阿米尔·汗:电影让中印人民的心走得更近

2017-04-18 04:3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阿米尔·汗:电影让中印人民的心走得更近

【人物档案】

阿米尔·汗是宝莱坞片酬最高、人气最盛的电影巨星,其主演的《三傻大闹宝莱坞》《我的个神啊》《幻影杀阵》等影片深受中国影迷喜爱,他也被影迷称为“印度刘德华”。昨天,阿米尔·汗携新片《摔跤吧!爸爸》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并现场跟中国拳王邹市明学习,用中文朗诵了《木兰辞》中的诗句。

问:在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红毯上,您和刘亦菲有互动,对她印象如何?

答:那天我和中国娱乐圈的很多代表人物都见面了。我觉得刘亦菲非常漂亮,我有机会和她一起走几步,感到非常荣幸。我知道她受到很多中国男观众的欢迎。

问:您是否了解自己在中国很受欢迎?

答:其实,我一来到中国就感受到大家对我的热情了,对于这一点,我非常珍惜,也非常重视,感激中国的影迷能够喜欢我。我作为演员已经从业很多年了,开始的时候我的影片在中国可能并不那么受欢迎,是通过《三傻大闹宝莱坞》才逐渐出名的,后来通过《我的个神啊》和其他电影,在中国逐渐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和喜爱,我也逐渐了解到一些中国观众的喜好。我很高兴能够通过电影和中国的观众进行互动,进行心与心的交流。我相信通过《摔跤吧!爸爸》这部电影的上映,能够和中国影迷走得更近。

问:您认为中印两国是否可以通过电影进行更多的互动和交流?

答:我相信电影可以在人的互动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把中国和印度的人民更好地融合在一起。其实,中国和印度的文化有很多相似之处,也有很多融合的地方。我对中国人民非常敬仰,而且我也喜欢中国人民。有时候我们和西方人交流会感觉到一种文化上的鸿沟,但是和中国人就有很亲近的感觉。而且中国和印度互为近邻,我相信两个国家的人民通过电影,心可以走得更近。

问:您最近刚开了微博,粉丝数量就迅速涨到了20万。您会不会看粉丝的留言,以后会不会经常和他们互动?

答:昨天我就在微博上和他们进行对话了,而且是现场直播那种很直接的对话。我很高兴能够利用微博和中国的影迷进行互动。

问:《摔跤吧!爸爸》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您既是演员又担任制片,什么原因让您想参与制作这样一部电影?

答:这部影片的原型是印度摔跤运动员马哈维亚先生,这是一个非常励志的故事,我刚听到的时候,就决心参与到这个故事里。在印度这样一个保守型的社会中,马哈维亚能够带他的女儿到摔跤比赛这种场合,算是一个很大胆的举动。印度存在着性别不平等的现象,而从他的故事里看到了在性别方面的突破。我想完整还原他的生活,因为不只是他在精神上很强大,他的女儿也非常强大。

问:在您的拍摄过程当中,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答:在这部电影当中,最重要的就是我的体型要有变化,片中角色经历了19岁、29岁和55岁三个年龄段,所以在开始拍摄影片的时候,19岁的我非常瘦,但在55岁的时候又非常胖,最后在29岁的时候又要恢复到非常帅气的形象。所以我要先去变胖,增肥27公斤;拍摄到后来,我又开始进行减重,才能扮演年轻时候的马哈维亚。每天我去体育馆的时候都有想死的感觉。我现在看到自己当时特别胖的照片就会问,我是怎么完成这样一个体型变化的呢?太难以置信了。

问:其实您完全可以通过后期特效来实现这个身型的变化,为什么要自己完成呢?

答:当时的确有人建议我使用特效会更简单。但是当你真的变胖,你身体的一些机能、体质是会发生变化的,就我个人而言,我想更真实地呈现角色的状态。

问:能透露您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吗?

答:我想做的下一部电影是一部大动作片,故事发生在1790年。我扮演一个枪手,可能不是一个很和善的人,算是一个坏角色。所以我现在的胡子是特意为这个角色留的,我还要把它留得再长一点。这部影片里还有另外一位演员,是印度的一位巨星,我也是他的粉丝。这是我第一次和他合作拍戏,我非常兴奋。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聂宽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