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德媒探访北京世界最大二手车市场:满眼望去都是车 像座小城市

2017-04-18 09:12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德媒探访北京世界最大二手车市场:满眼望去都是车 像座小城市

核心提示:在比十几个足球场更大的场地上停放着大约一万辆汽车。不论哪天,只要人们在早晨7点至下午6点来到这里穿越长排长排的二手车停放场,都会发现自己不孤单。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 德国《星期日法兰克福汇报》4月16日刊登题为《满眼望去都是汽车》的文章称,谁想在汽车世界寻找纪录,现在几乎只要去中国就行:最长的拥堵车流,最新的道路,最多的执照数量,最不同寻常的经销商——中国对汽车行业来说是独一无二的超级市场。因此,世界上最大的二手车市场位于北京也毫不奇怪:市中心往西南一小时车程远的丰台区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就像一座小城市,那里的景象无与伦比。

文章称,满眼望去都是汽车,车镜挨着车镜,它们在等待买主。500多家大小经销商在这里提供了德国、底特律、英国或日本汽车生产商制造的几乎所有品牌的汽车,它们根据品牌或者至少根据价格被分类。在比十几个足球场更大的场地上停放着大约一万辆汽车。不论周四下午还是周日早晨——不论哪天,只要人们在早晨7点至下午6点来到这里穿越长排长排的二手车停放场,都会发现自己不孤单。因为全国的二手车交易繁荣起来。

文章称,去年已经有700万辆汽车更换了主人,经销商协会估计到2020年二手车交易量将达到近3000万辆,与新车交易量持平。相应的,世界上最大的二手车市场也生意兴隆:仅在这里每年就有45万辆汽车转手,而且趋势是上升的。在德国每年的二手车交易量是新车交易量的两倍。

几年前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购买二手车还是不可想象的。“与其开一辆别人开过的车,还不如买一辆更小的新车”,非常了解市场的易车网编辑朱祖光说。但现在至少有些人也考虑钱的问题,或者已经认识到通过二手车可以更快地在汽车世界提升等级。新车的疯狂增长正在降温,但二手车的销量却在大幅增加。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经销商对此有亲身体验。因为二手车的转手速度越来越快。一名车商说:“以前的时候,汽车要在这里停放三四周。现在它们往往停放几天后就被卖掉。”

文章称,但光买车是不够的,尤其是在北京。在只能通过摇号获得车牌的这座城市里,人们不能简单地买一辆二手车就可以到城里开。没有车牌,谁也不能把车从旧车交易市场开走。因为整个市场都受国家管辖,所以那里也设有过户机构。

在汽车和证件得到仔细审核后,自豪的车主然后拿着机动车执照前往第三层的过户大厅。那里就像一座中型机场的候机厅那么大,上百名想过户的人坐在巨大的显示屏前等待40多个窗口叫号。

文章称,让许多人感到是“惩罚”且必须很不情愿忍受的事情,对另外一些人来说却是好事。例如对844号排队者。他在那里靠替别人排队挣钱。排四五个小时的情况并不少见,如果他一天能有两个客户,就会感到很高兴了。(编译/聂立涛)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参考消息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