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多手段标本兼治 部分市属公园引进高压水车喷水降絮

2017-04-18 13:56 千龙网

来源标题:治飞絮 水“洗”杨柳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今天(18日)上午,在北京动物园内,一台高压水车正对着杨柳树喷洒水,对杨柳雌株上还未飘起的杨柳絮进行冲压,可提前抑制杨柳絮飘飞。

这种利用高压喷水降絮的方式在花期经常使用,近两年杨柳树栽植比较多的市属公园引进了高压水车。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市属11家公园内6306株杨柳树已逐一建档,通过疏枝修剪、花期喷水降絮、高位嫁接、注射药物及疏伐等手段标本兼治杨柳飞絮。

为了根本性治理杨柳飞絮,在遵从历史园林意境的前提下,市属公园综合调整树种结构与比例,将符合条件的杨柳树替换成抗逆性强、色彩丰富、绿期较长的乡土长寿树种,如国槐、油松、桧柏,同时选择与种植灌木和草本相结合,形成乔灌草立体复合结构,不断提升历史园林的生态环境承载力。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杨柳树在各市属公园皆有种植,比较集中的公园主要有颐和园、玉渊潭公园、北京动物园、北京植物园、紫竹院公园、天坛公园。杨柳树的种植主要集中在公园边界沿线、水域沿岸、园路两侧等区域,已成为公园绿化景观主体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

经普查,市属公园内各种杨柳树共计12048株,产生飞絮的杨柳树雌株总数6306株,占杨柳树总量的52.3%,这些杨柳树树龄普遍集中在30年至50年。

市公园管理中心综合处副处长朱英姿介绍,市公园管理中心现已编制完成公园“十三五”期间杨柳飞絮防治规划,将分年度稳步推进杨柳飞絮的综合防控治理,预计到“十三五”末期,市属公园内杨柳飞絮情况将得到根本性控制。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