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内首家“互联网教育创客中心”登陆中关村创客小镇

2017-04-18 14:2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8日讯(通讯员 魏颖)17日,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与中关村创客小镇战略合作举行签约仪式,与此同时,由双方共同打造的“互联网教育创客中心”盛大揭牌,双方以接驳未来互联网教育的前瞻视野,以“一栋楼支持一个产业”的发展初衷,全揽中关村创客小镇6号楼为基地,打造国内首家“互联网教育创客中心”。

QQ截图20170419141951

中关村创客小镇与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战略合作揭牌

海淀区温泉镇党委副书记张国斌、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魏宝成、中关村创客小镇首席执行官胡堃出席揭牌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

温泉镇党委副书记张国斌认为,在坚持政府引导、以市场化运营的前提下,通过建设创客小镇,创新了“两种模式”,实现了“三个融合”,即创新发展了4.0孵化器样板模式、创新打造了“创业+生活+社交”全资源共享平台模式,实现了政府扶持与创业创新主体的政策融合、小镇特色与周边科技园区的产业融合、传统传承与创新发展的文化融合,初步形成的“1+2+3”特色创客小镇建设理论体系,将为北京其它区县、乃至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新经济增长引擎,提供新样本、新视角。

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魏宝成在致辞中表示,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作为“互联网+教育”产业专业园区,致力于教育的创新发展,享有“中国教育硅谷”的美誉,为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支持,是“互联网教育产业的聚合者”、“互联网教育产业的服务者”、“互联网教育孵化的领航者”;是互联网教育创业者的聚集地,中国教育创新策源地,核心园区聚集互联网教育企业近百家,已接近饱和状态,急需拓展办公空间。

QQ截图20170419142005

互联网教育创客中心战略合作成功签约

同时,他指出,与传统产业园、众创空间相比,中关村创客小镇真正实现从“合作+办公”到“合作+办公+公寓”的转型,也更加人性化,它不仅提供众创空间作为创客办公区,同时提供创客公寓。居住、办公一体化能够最大化减少创业者上下班的时间损耗,降低创业时间成本。

未来,互联网教育创客中心将承接核心园区发展稳定的优势互联网教育企业进驻,为其提供基础服务和投融资对接,在充分了解行业趋势和技术发展的基础上,深化服务体系,延伸服务空间,建立完善教育创新生态环境,引领互联网教育创新,协同建构中关村创新创业策源地。

中关村创客小镇首席执行官胡堃抱十分乐观态度,他认为,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与中关村创客小镇强强联手创新合作,这不仅是两个平台之间的合作,也是两个创新高地之间的合作,更是海淀区打造双创策源地、实现中关村核心区与北部生态科技新区协同发展目标的实践典范。

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的优秀代表将进驻中关村创客小镇,成为创客小镇居民,而中关村创客小镇也将竭诚为入住的创客做好各项服务,同时整合相关产业资源,包括周边学校的教育资源,形成互联网教育团队与产业资源的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