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报告10例H7N9禽流感

2017-04-19 02:1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本市报告10例H7N9禽流感

进入4月以来,北京市报告多起H7N9疫情。4月18日,记者从北京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本月16日,全市今年共报告9起H7N9禽流感疫情,涉及10例病例。4例为本地病例,6例为外地来京就诊病例。 

昨天,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发生的H7N9禽流感病例中,均有活禽接触史,调查发现感染来源均来自于这些病例购买外地流动商贩或饲养的活禽,这些活禽最终来源均指向河北省流动商贩。鉴于此情况,本市未来还有可能出现散发的本地病例,加之北京外地来京就诊病例人数众多,因此出现输入性病例的风险仍较高。

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方面表示,自2013年首次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以来,我国已出现五次季节性疫情。本次疫情(2016年9月至今)具有开始较早、感染人数大幅增加以及家禽感染程度高等特点。在此期间,中国的国家卫计委根据《国际卫生条例》要求向世界卫生组织共享了监测信息。大多数人感染病例是通过接触被感染的家禽或包括活禽市场在内被污染的环境而暴露于甲型H7N9病毒。根据报道的信息,没有证据证明该病毒会在人与人之间持续传播,甲型H7N9病毒特性或人感染H7N9的流行病学也没有显著变化。世卫方面认为,目前,我国已建立能发现和通报H7N9等新发传染病新增病例的监测系统,以及能分析病毒变化。政府宣布了包括关闭活禽市场在内等加强监测与控制的各种措施。

针对目前疫情,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近期要尽量避免接触禽畜,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食用禽肉蛋时要充分煮熟,并注意生熟分开。在农家乐游玩时注意远离禽类屠宰现场。特别避免去有活禽交易的市场及流动商贩处购买活禽。同时,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