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食药监抽检45种药品

2017-04-19 02: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市食药监抽检45种药品

为确保医药分开综合改革顺利推进,4月18日上午,北京市食药监局来到位于大兴区的“九州通药业”开展药品抽样检验工作。共抽样45个品种,包括医改后用量比较大的品种和降价幅度比较大的品种。

据悉,为确保医药分开综合改革顺利推进,市食药监局建立了市级和区级监管部门时时沟通机制,随时了解药品供应、配送等情况;建立了药品监管部门与卫计委的时时沟通机制,随时了解药品短缺等问题,协调解决供应问题。同时开展药品重点品种的抽验工作,监控本市药品流通、使用环节药品质量。

市食药监局药械市场监管处刘丁玎介绍说:“本次计划抽样45个品种,其中20个品种是本次医改后经大数据统计用量比较大的,本次抽样用比较小的、具有代表性的随机样本量监测整体质量;另外25个品种是本次医改后降价幅度比较大的,这部分品种是我们对比医改前后价格专门筛选出来的,目的是加强日常监测,防止药品降价降质的情况出现。”

执法人员首先根据企业库存情况,按照重点药品品种抽检目录,随机抽取药品样品,样品抽取后将信息录入。录入电脑的信息包括药品名称、品牌、厂家、规格、批号、有效期、抽样数量等等,还有抽样日期、抽样人、现场温度、湿度、企业见证人员等信息。随后,执法检查人员打印出每种药品的封条,经双方签字确认,按照检验量的要求,一包包封存药品。刘丁玎介绍说,样品将在当天就送到药检所,检测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发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