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夫妻俩带5个娃打人又砸车

2017-04-19 02:2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夫妻俩带5个娃打人又砸车

李某的妻子带着5个孩子到银行办业务,因孩子吵闹与一名客户发生纠纷。李某赶到现场后,得知妻子被人打了,指使妻子和孩子将对方车辆砸坏。记者昨天获悉,李某因寻衅滋事罪和故意伤害罪获刑一年十个月后,他提出上诉,北京市二中院终审维持了原判。

一审查明,2014年8月3日15时许,李某的妻子闫某(另案处理)在本市东城区东方银座平安银行内,与宗某等人发生争执。后闫某带领子女在东方银座门前,将宗某的小汽车拦停。李某到场后,指使子女伙同闫某将车辆损坏,经鉴定修复费用10551元。在闫某另案处理期间,其家属交纳了10551元赔偿款。

被害人宗某说,事发当天下午,他和妻子及母亲在平安银行内办业务,一个女子带着好几个孩子也在银行。几个孩子太吵闹,在大厅内来回跑,其母亲就说了几句,双方因此争执起来。期间,他推了那名女子一把,将她推倒在地。后该女子站起来后要跟他揪扯,被银行保安员拦住。

宗某和家人后离开,到停车场准备开车走,那名女子带着几个孩子冲过来砸车,该女子还掐了宗某妻子的脖子,导致她晕倒,宗某报警。后宗某的母亲和妻子去了医院。民警赶到后进行了劝解,但该女子的丈夫赶到后又打了宗某的右脸一拳,还让几个孩子一起砸车。他们的孩子就在地上捡石头,并打开后备厢把随车工具拿出来,围着车砸,该女子还坐在宗某车里砸。

现场目击者称,闫某掰掉车辆反光镜砸车门和玻璃,还与五个孩子一起砸车。“五个孩子砸车是李某唆使的。我听见他对孩子说,砸,砸完我给赔。”

据李某供述,当天下午,他妻子打电话说在银行办业务和人打架了,让他赶紧过去。到达后,他看到警察也在现场。因妻子指着一个男的说打了自己,他就打了对方一拳,后被警察拉开。这时,他和妻子都对孩子说把车砸了,这些孩子开始砸车,有的拿小石子砸,还有的拿小砖块划车砸车。妻子还坐在该男子车里,将车的反光镜掰掉。在现场僵持了两个多小时,后警察开车拉李某妻子拉到了派出所。

法院同时查明,李某于2015年8月7日晚8点,在其暂住地,因租房纠纷与马某和赵某等人发生争执,后持螺纹钢棍将马某、赵某头部打伤,经鉴定分别为轻伤和轻微伤。2016年3月7日,李某被抓获。

一审法院认为,李某伙同他人,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持械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已分别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故意伤害罪,依法应予数罪并罚。鉴于被告人在家属配合下退赔被害人车辆损失,确有悔罪表示,且伤害行为中被害人存在过错,故从轻处罚。

一审因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因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后李某以原判量刑过重为由提出上诉,二审维持了原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