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门头沟永定河全域禁止露天烧烤

2017-04-19 02:3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门头沟永定河全域禁止露天烧烤

春水初涨,一到周末,永定河边就成为不少市民郊游踏青的好去处,摆摊烧烤、乱丢垃圾等行为随处可见。即日起,门头沟区开展永定河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将用10天的时间集中清除河边圈地经营等违法行为,并全域禁止露天烧烤。

此前,在永定河沿岸,有村民将黑色幔布系在树上,在树下架设烧烤设施,租给到此游玩的市民。每到周末,河畔烟熏火燎,垃圾随处可见,影响了河流景观,也污染了永定河。昨日,门头沟相关工作人员开始拆除这些简易遮阳棚,并对现场环境进行清理。

目前,门头沟区已发布了全域禁止露天烧烤的通告,并建立100人的巡查员队伍,对永定河沿岸进行巡查,对违法经营和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及时监督和劝阻。属地政府和工商部门将对违法商户进行摸排和逐一告知,预计10日内完成对境内102公里永定河沿线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

为引导市民文明出游,该区还将在河岸节点设立指示牌,倡导游客自觉维护自然环境,不参与“安营扎寨”等行为。为防止效果反弹,这次环境整治还将与“河长制”挂钩,龙泉镇、妙峰山镇等相关镇街将加大对流经镇域永定河段的政治监督力度,将水岸线分段到村进行管理保护,对违法行为“全天候”监督举报处理,形成长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