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扫码盗窃钱财 查明ID警方破案

2017-04-19 07: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扫码盗窃钱财 查明ID警方破案

一觉醒来,银行卡里的钱竟然不翼而飞。民警凭借事主“没有收到”银行提示短信这一线索,推测出了是熟人作案,并协调腾讯公司查ID,终于锁定了嫌疑人。4月18日,海淀公安分局通报,已经刑事拘留了孟某。

报案时,赵先生拿着一张银行交易明细单,说上面有16笔转账款项不是自己操作的,总额共计6315.5元。

办案民警仔细分析案情,忽然问道:“这些转账,都没有收到银行提示短信?”

“没有啊!”赵先生回答。

“应该是熟人作案。”民警推敲,熟人才有可能拿到赵先生的手机,转账后,再删除掉银行提示短信等记录。而从转账金额等蛛丝马迹分析,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是使用微信面对面转账。

民警协调腾讯公司,调取事主的交易记录。一个多月后,腾讯公司的技术人员终于查明转账记录,都是同一个微信ID操作的。民警由此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赵先生的同事孟某。

4月初,警方抓获了孟某。孟某交代,去年11月交班时,其看到赵先生在使用手机微信付款,知道其手机绑定了银行卡,便打起了歪主意。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高健 通讯员 周雪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