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投资人举报民生银行违规卖理财 回应:支行行长被控制

2017-04-19 15:4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投资人举报民生银行违规卖理财

近日有投资人举报称,民生银行北京营业管理部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等人,涉嫌违规向贵宾客户销售理财产品,总额或高达30亿元。昨天(18日),民生银行回应称,该行发现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有涉嫌违法行为,立即向公安部门报案,张颖目前正在接受公安部门调查。

据投资人透露,张颖及该行其他工作人员向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鲸钻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推荐了多款该行发售的“非凡”系列理财产品。但实际上是为了将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转让给新投资人,虚构了一些理财产品。其中既有保本产品,也有非保本产品。有的客户从2016年4月开始购买“转让理财产品”,至今已经购买了10余笔,总金额超过3000万元。目前购买过“转让理财产品”的贵宾客户大约有150人,总额可能达到30亿元。

购买过银行理财产品的人都知道,封闭式银行理财产品说明书中明确写着“投资人不可提前终止”、“无权提前赎回”。目前仅有浙商、中信、兴业、浦发等银行小规模试水个人理财产品转让业务,其余绝大部分银行的理财产品不能转让。据悉这些“转让理财产品”的账目窟窿均被航天桥支行用表外放贷、盖“萝卜章”的手法掩盖了。

张颖已于4月13日被公安机关带走。公开资料显示,张颖2011年加入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仅用3年时间就将该行的金融资产带上了全国排名第一的位置,还曾被评为中国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先进个人。“鲸钻高尔夫俱乐部”是中国民生银行北京航天桥支行VIP客户俱乐部之一。按照会员手册,日均200万元的贵宾客户为标准会员,金融资产日均500万元的贵宾客户为豪华会员,金融资产日均1000万元的贵宾客户是至尊会员。除了高尔夫俱乐部,航天桥支行VIP客户还有篮球俱乐部、网球俱乐部、马术俱乐部、马拉松俱乐部等。

民生银行4月18日强调,目前航天桥支行日常业务正常开展。(记者 张品秋)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品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