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密云北白岩村清除6街巷违建 全面提升农村环境水平

2017-04-19 16:35

千龙网讯 拆除私搭乱建、清理乱堆路放、苫盖裸露渣土……近日,北京市密云区溪翁庄镇北白岩村机器轰鸣,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作为密云区26个环境综合整治试点村之一,北白岩村通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了农村环境整体水平。

ql20170421aywh007

据了解,北白岩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自村东向村西逐步推进,通过拆除村庄街道两旁违章建设和清理乱堆乱放等方式,严守环境容量,为发展“留白”。环境综合整治后,将采取统一门前台阶、统一外立面、统一绿化美化等手段,促进环境提档升级,为发展“增绿”。该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将持续一个半月的时间,目前已清理乱堆乱放7000余平米、拆除私搭乱建600余平米,占整体工程量的三分之一。

北白岩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只是密云乡村整体环境提升的一个缩影。密云已将2017年至2019年确定为农村环境建设年,密云将坚持拆违在先,彻底拆除违法建设和私搭乱建,彻底清理乱堆乱放。同时,充分利用农村周边,尤其是村庄通过环境综合整治后裸露的空地开展绿化美化,努力使道路两侧有草有花、绿树成荫。

此外,密云还将改造乡村破损道路、增加太阳能灯等基础服务设施,全面提升农村整体环境,切实做到农村街巷畅起来、村庄亮起来、环境美起来。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