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走进怀柔影视城 畅游电影嘉年华

2017-04-20 05:5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走进怀柔影视城 畅游电影嘉年华

欣赏曾参与老电影拍摄的道具“古董”,走进《捉妖记2》等知名影片首次向游客开放的外景拍摄地,在14号虚拟摄影棚演绎“明星梦”……

日前,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在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开幕。本届电影嘉年华活动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场地包括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和星美今晟影视城两大区域,以“电影梦·梦圆怀柔”为主题,集影视科技体验、声光特效展演、美食特产市集、亲子游乐等多元素于一体,持续举办至5月1日。

6大板块、20余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电影嘉年华设“未来世界”(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和“穿越之旅”(星美今晟影视城)两大区域共分电影主题迎宾区、电影历史回溯区、电影主题集市、电影技术及拍摄体验区、电影主题乐园和电影故事体验园六个板块。

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唯一面向大众的电影狂欢活动,本届电影嘉年华还将让广大游客体验到丰富的电影主题活动,例如:电影拍摄体验、电影后期制作参观、电影主题冰球活动、电影主题蜂巢迷宫、9DVR电影体验、状元巡游、电影主题人物冲关等24项主题活动,可谓老少皆宜。走进“未来世界”,您可感受电影科技乐趣;漫步“穿越之旅”,您可亲临明清风格外景地,感受亦幻古今、时世变迁。还有吸引小朋友的《冰河世纪》电影主题游乐体验、胡巴乐园、涂抹斑斓童年嘉年华等多项互动体验项目,也可与喜洋洋灰太狼、熊大熊二、钢铁侠、小黄人、葫芦娃等50多个动漫主题人物亲密接触,拍照留念。

道具“古董”致敬老电影

在中影基地3号楼旁,一架看上去是二十年代的欧式马车吸引了北京晨报记者注意,一看旁边的介绍才知道这辆马车为原北平警察局使用,曾参加《夜半歌声》、《骆驼祥子》、《末代皇帝》等影片的拍摄。再细看旁边的物件,原来都来头不小。有1958年出厂、曾放映过《祝福》、《林家铺子》、《青春之歌》等电影的松花江牌放映机,有曾参加《骆驼祥子》、《一步之遥》等影片拍摄的民国时期黄包车,有曾参与过《丹心谱》、《归宿》等电影底片接片制作的QJJ-III接片机,有新中国电影行业进口的第一批用于电影后期制作的专业型35mm胶片、磁片放映机-Gaumont嘉利G.K.37放映机……这些中国电影界的“古董”见证了新中国电影行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辉煌,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让人仿佛穿越到了那些老电影的拍摄、制作现场。

《捉妖记2》外景地感受“江南水乡”

《捉妖记2》汇聚了梁朝伟等众多影星,让人期待。虽然电影明年才能上映,但在嘉年华的“江南水乡”,影迷们可以走进为电影搭建的外景拍摄场地,体验电影的无穷魅力。场景外观的设计基于电影的故事情节,既有电影里“妖魅”的气息又有江南水乡的建筑风格。当铺、票号、首饰铺、酒家、聚宝坊、百花亭等仿古建筑依水而建,错落有致,充满了人文艺术气息,引得游人纷纷驻足拍照。

走进去,每一座建筑均内有乾坤。虎座鸟架鼓、编磬、古代兵器等一系列仿古器具精致而古香古色,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器具大部分都是电影拍摄的道具,基本都附有详细介绍。让人长见识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大开眼界,一会儿敲敲鼓,一会儿耍耍剑,兴奋得像走进了一座历史博物馆。

“刚才明星走红毯让我们印象最深刻,还有这里优美的风景也很吸引人。”三名来自百汇演艺学校的姑娘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她们都是十六七岁,学习中国舞专业。因为平时的课程里还有表演课,所以这次来嘉年华里近距离接触影视文化,长长见识,希望自己未来也能走上演艺事业的道路。

14号棚体验“星梦成真”

在中影基地14号棚内,聚光灯将布景照得通亮,一部古装剧正在紧张拍摄当中,而游客小杜已经换好一身自己选的青色古装长裙,正在等着化妆,一旁的衣架上备着十几套古代、现代、科幻等电影里常见的戏服。接下来,两名专业的化妆师根据她所选的服装为她设计了一个秦朝的发髻和妆容,一会儿化好妆的小杜站起身来,挥了挥衣袖,俨然成为一名穿越回古代的大家闺秀模样。

据工作人员介绍,14号虚拟摄影棚是中影基地2008年搭建起来的,有多部电影都在这里拍摄过。嘉年华期间,基地特意安排将此棚面向游客开放,游客在门口的抽奖箱中抽中“星梦成真”的奖券,就可以亲身体验专业的电影剧组、场景、道具、服饰,演绎一段自选的剧情,经后期制作后,获得完整的电影片段,实现演员梦、明星梦。

■小贴士

时间:4月15日至5月1日(4月23日闭园)

交通:沿京承高速行至14或15号出口驶出,沿道路指示牌行驶至停车场(路段),步行到嘉年华活动场地;或在东直门交通枢纽站乘做866路在中影基地站下车即可。

惠民:中影和星美两个联动景区实行联票,联票价格80元/人。

期间,游客可凭借嘉年华有效门票享受北京慕田峪长城风景区、青龙峡自然风景区等近20个怀柔著名景区的门票8折优惠。

■相关链接

怀柔持续打造“中国影都”品牌效应

作为本届电影嘉年华的活动场地,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星美今晟影视城对怀柔的影视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怀柔的影视产业起步于1995年落户杨宋镇的星美今晟影视城;2008年7月底投用的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使怀柔区有了引领全国影视产业发展的核心资源。2014年5月,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正式设立。

截至2016年底,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已累计完成投资60亿元,聚集中影、星美等影视龙头企业实体,吸引了博纳、华谊、海润、金英马、小马奔腾等400多家影视及关联企业;累计接待剧组拍摄制作影视作品2400部,近年来票房过亿的国产大片近半数出自怀柔。

目前,示范区5.6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内正在建设的制片人总部基地能够提供20万平方米影人工作室,可根据需要量身定制,供影人企业选择;全市首家影创空间为15家入驻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代办业务、法律服务、投融资服务等高端、专业、全方位的增值服务;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中;还有可提供6万平方米写字楼和公寓的影人酒店二期……“中国影都”——北京怀柔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越来越大。

北京晨报记者 康健 赵春玲/文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赵春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