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2017年内300座加油站完成升级改造

2017-04-20 07: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年内300座加油站完成升级改造

作为全国率先执行汽车加油加气站新国标的城市,北京市在过去三年已完成422座的基础上,2017年将对至少300座加油站进行改造,以提高加油站的安全水平。北京市1010座加油站将于2019年全部完成改造。

北京市于全国率先执行新国标《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市安监局从2013年开始对全市加油站进行摸底,随后启动安全改造工程。全市所有加油站企业需要按照新国标进行改造,重点包括卸油防满溢措施、液位监测系统、双层管道、紧急切断系统、防渗措施等。其中最重要的是,以前建的加油站使用的都是单层原油罐,防渗效果比较差,而新国标要求使用双层罐,连输油管道都要换成双层的。此外,加油站还要加装高液位报警和紧急切断等功能。各加油站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改造工期短则数天,长则月余。

据介绍,北京市17个区(含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加油站1010座。由于加油站改造过程中要停业施工,如果多座加油站同时停业会影响本市的油气供应,因此各区的改造工程都在稳步推进中。从2014年至2016年共改造完成422座,今年的目标是至少完成300座,其中城六区117座。全部1010座加油站改造工程将于2019年完成。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雷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