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馆路街道拆违封堵治乱象 背街小巷靓起来

2017-04-20 09: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位于体育馆街道的东西四块玉路全长五百多米,道路两旁有各类商户,其中存在违规“开墙打洞”、违法建设、违规牌匾、占道经营、无证无照经营等情形32余处,环境卫生差、噪音扰民等问题突出。为此,体育馆路街道“切脉会诊”、“动手术”全力进行整治,按照“十无”“十有”标准打造亮丽街巷,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工作人员在对违建进行拆除

4月18日,体育馆街道对这一地区进行拆违封堵专项工作,随着挖掘机的拆除作业,连片违建房应声而倒。

“这处违建主要是用作快递库房,每天大概有2000件快递的运输量,38辆快递车往返于客户与违建房之间,快递员一大早就开始分拣包裹,半夜才回来,噪音特别大,居民很有意见。”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工作人员对违建进行降尘

为此,体育馆路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专题会研究该路整治工作,通过前期摸排,明确违法违规行为,约谈相关产权人、经营商户,确定拆违、封堵计划。拆除违建后,将恢复楼体原貌。

工作人员在拆除违建的顶棚

随着挖掘机的拆除作业,连片违建房应声而倒。“违建房的建筑材质耐火性差,房屋内存在私拉电线等情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快递仓储也造成了很多卫生问题,影响市容市貌。”城管执法队员说。

工作人员在拆除违建的内部钢梁

据了解,体育馆路街道已拆除违法建筑万余平米,封堵“开墙打洞”96处,年内将按照“十无”“十有”标准进行9条主要大街,16条背街小巷的整治工作,提升地区整体环境。

工作人员在对违建进行拆除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