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邮筒可寄同城快件了 文件类快递次日送到家

2017-04-20 15:4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邮筒可寄同城快件了

4月20日起,北京城所有的邮筒都可以成为文件类快件的接收点,北京邮政“+互联网”打造的24小时便民快递服务——新同城信筒快件业务正式开张。

今后只需要提前买好同城信筒快件信封,通过微信扫描信封背面的二维码或登录“I love 邮”官方微信平台指定页面,输入想要寄达的地址,再把快件投入遍布全市的信筒或邮政网点,快件就将于次日到达收件人手中。

新信筒同城快件属文件类快件业务,采取预付费快件信封形式,不计重量,按件预付邮费,微信平台填写收寄件人名址,在线下单,全市所有邮筒、营业窗口投交。新信筒同城快件业务不受营业时间、网点限制,24小时均可寄递;通过微信技术,免除了传统快件寄递需要书写或打印五联单的繁杂操作;预付邮费,“装多少,寄多少”,价格实惠。

邮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同城信筒快件信封分为两种,一种8元,一种6元,均包括邮费在内,二者只是大小有区别,8元的适合寄文件,6元的适合票据,“我们的原则是装多少寄多少,因为信封只适合装文件,只要文件装进去信封能封上口,别给撑破了。”

由于客户在微信端填写地址,投进邮筒的是没填写地址的同城信筒快件信封,邮局怎么区分?邮政工作人员解释,后续他们的系统将调出邮件号,然后打印出来,因此不再需要客户手工填写。邮政工作人员提醒,如果要次日到达,投递要在末班开筒时间前进行,“要留意各个地方的开筒时间,因为各个地方是不一样的。”

今天上午,记者登录“I love 邮”官方微信平台发现了同城信筒快件的说明,如填写收、寄件人信息时,所填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在填写地址时,可选择将收、寄件人信息保存到地址簿,下次寄件时,可直接从地址簿选择收、寄件人信息,此外还可以在“我的寄件”中查询寄件信息及处理状态。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于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