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H7N9病例增至13人

2017-04-21 02:1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H7N9 病例增至13人

2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北京市前日又新增一例H7N9病例。截至目前,北京今年共报告13例H7N9病例,其中7例为本地病例,6例为输入性病例。在调查中发现7例本地病例均有活禽或活禽市场暴露史,其中5例病例发病前曾从流动商贩处购买活禽,2例病例的活禽最终来源仍在查找中。

针对入春以来本市H7N9流感病例的情况,市农业等相关部门强调,要继续严格落实措施坚决取缔活禽交易,对检出的散养户阳性场地点家禽紧急实施农业部剔除计划,果断扑杀并无害化处理。此外,严把动物运输进京关口,严格落实指定进京通道检疫监管制度,强化24小时值守,禁止疫区及周边受威胁区活禽和禽类产品进京。市农业部门提醒市民尽量不接触不明来源的活禽,即使接触也要做好自我防护和消毒。提醒畜禽散养户在补栏过程中不要从街头游商和非法途径购买。(记者 张小妹 武文娟)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