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一医院现"丁义珍"式窗口 回应:马上整改

2017-04-21 13:37 千龙网

来源标题:阜外医院停用争议窗口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 实习生 杨雪) 昨天(20日)下午,有市民反映阜外医院门诊二楼超声登记室出现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丁义珍”式窗口。

医院回应称位置较低的窗口仅用于递交单据,但在实际操作中给患者造成误会、带来不便,下一步将优化配置,便于患者与工作人员交流。今天上午记者发现引发争议的窗口已停用。

网友 阜外医院现热播剧“同款”窗口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丁义珍”设计的低矮蹲式信访接待窗口让办事群众叫苦不迭,被“达康书记”严厉批评。随后郑州等地“丁义珍”式窗口被网友曝光,部分很快得到整改。

昨天下午,有网友发微博称,“阜外心血管医院门诊二楼的超声登记室跟《人民的名义》里的情节一样一样的!”这个消息被众多网友转发,引发热议,“北京也出现了?”“达康书记快来看看吧!”

20分钟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以下简称:阜外医院)官微在该微博下面回复表示,“感谢人民的反映,我来晚了,让你们受了委屈,马上整改!”并配了一张“达康书记”的图片。     

诙谐之外,官微还在评论中对为何会设立这样的窗口做了解释,官微表示,经问询,设立此窗口的本意是高的窗口问询、低的窗口交单子,可是实际操作中给患者带来不便,下一步一定优化配置、标识清楚些。“这点小事儿我们马上就办,达康书记就别打扰了,还是让他去忙GDP吧。祝大家早日康复、身体健康。”

争议 网友为医院辩解:没那么夸张  

不过和之前多地曝光“丁义珍”式窗口不同,记者在该网友发布的微博下看到,网友这次并非“一边倒”,对该情况也存在不同的看法。

“好像大多数这种窗口只会按照工作人员桌子的高度进行设计,根本不会想到来办事的人会有多不方便。”有网友这么说。

但也有网友表示,这是递交单子的窗口,不是用来问询对话的,与剧中的信访窗口性质不同,并不影响患者办理手续,旁边就是高台式窗口。网友“赵小鲜要去看极光”称,“上个月刚在阜外做了手术,最近去了好几次,真实情况根本不需要弯腰,只是递一张纸医生在上面编号递出来,不超过十秒,不需要说话。”

还有网友分析称,表示这个高度考虑到了坐轮椅的残障人士。“这事儿其实就是外面缺个凳子而已。”有网友“总结发言”。

回应

矮窗口不用于对话交流 引发误会将整改

记者上午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了解到,院方收到情况反映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在网络给予回应。

回应称,窗口设置中有专门的问询窗口,位置较高,方便患者站立问询;但也有位置较低的窗口,仅用于递交单据。在实际操作中给患者造成误会,带来不便,下一步将优化配置、设置醒目标识等。此外窗口还将安装问话器,便于患者与工作人员交流;矮窗口或将被关闭,未来只开放高窗口,更加方便患者。

今天上午十一时,记者在阜外医院门诊部二楼的超声科登记室看到,该室的低窗口已停用。记者询问旁边高窗口的工作人员,该工人员表示,以后递交单据都在高窗口,这样比较方便,低窗口不会再开放。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