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建外设"三长"监管共享单车 定量投放+划区域停车

2017-04-21 16:0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建外设“三长”监管共享单车

为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给城市环境带来的“麻烦”,东城区建外街道20日联合地区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共享单车运营商、相关执法部门举行圆桌协商会,最终确定“定量”、“定点”、“定时”、“定人”的四定方案,让共享单车有规矩可循。在规定期限内不达标的企业,街道将依托城管部门进行管理,使其在建外地区无法运营。

建外地区将为三家共享单车运营商设置33个投放区,共可投放1370辆车。这个数量既可保证地区白领、居民出行用车实际需求,也能避免车辆堆积影响环境的问题。而且,每个投放点位的车辆配比数也都有详细规定,以大望路地铁站E口为例,摩拜配比数量是50辆,小黄车和小蓝车各配40辆,这个数量是根据居委会工作人员前期一个月的调研摸底得来的。

建外街道还为共享单车设置了25个“定点”停车区域。这些停车区域是由城管部门结合居委会调研居民用车偏好的实际结果选择出来的,大部分停车点都靠近公共交通且比较空旷的位置。“谁的车没有停在规定区域内,谁的停车区域车辆停放不整齐,都会成为街道考核这些运营商的指标”,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建外街道还以社区居委会为单位,配备了“片长”、“段长”、“点长”来管理共享单车。“片长”由社区党委书记担任,“段长”由包片的居委会干部担任,“点长”由社工担任,负责管理和监督本区域内共享单车的投放、停放、使用情况。两个试点社区居委会都建立了微信群,发现问题会及时在群里公布,相关运营商看到后需立即处理。

考虑到运营商工作人员数量有限,街道还发动企业和居民参与管理,基本上每个楼宇和小区每天都有2名志愿者对共享单车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乱停放,及时整理并将信息反馈给运营商。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