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7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召开 携程服务创新助力全域旅游

2017-04-22 18:26 千龙网

1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

2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

3

携程高级副总裁李小平

千龙网讯 2017年4月22日,以“当代旅游学:实践回应与理论建设”为主题的2017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在北京召开。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携程旅行网高级副总裁李小平、海航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刘江涛等出席并致辞,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主持了此次年会。

杜江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研和科技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5月召开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要求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过去三十多年,旅游理论研究一直与实践同行,对旅游产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有中国特色的当代旅游发展理论要和产业实践相结合,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理论研究要更加深入到产业实践当中去,特别是要去关注和研究影响旅游业发展的基础理论和重大实践问题。要关注业界动态,关注各地旅游发展的实践创新。”杜江说。

我国旅游业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今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完善旅游设施和服务,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李小平致辞时表示,携程一直在做这方面的研究和尝试,助力游客幸福出行。

李小平在致辞中介绍,去年携程推出了游客出行新方式——超级巴士,以巴士的价格提供专车接送机、接送站等服务。此外,携程还推出了空铁联运的服务,目前“机票+火车”预订组合已经能够连接中国的225座机场和93个没有机场的城市,并且还在尝试推出更多联运产品来促进出行方式升级,这些举措将有助于打通三、四城市乃至更偏远地区的交通网络,更大限度地盘活相对偏远地区的旅游资源。

此外,携程也在努力将“旅游大数据”的红利带给游客。今年1月份,携程与中国旅游研究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共建了“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我们对景区做大数据综合分析,其中包括游客行为分析、景区竞争力等在内,促进旅游业合理布局,避免同类旅游项目重复建设,这将指导景区开发特色化、差异化旅游项目,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也能减少一些特色旅游资源因为定位不准、营销方法单一等原因无法吸引游客,导致资源被闲置的情况发生。”李小平解释。

刘江涛表示,海航旅业积极贯彻国家“走出去”、“一带一路”倡议,在“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下,积极整合自身的资源,用航线联通世界,让酒店遍布全球,使旅游金融服务实现国际互通,通过创新提升旅游综合服务能力,目前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旅游+航空”和“旅游+金融”等多重产业发展模式,成为了全球领先的现代航空出行解决方案运营商,也打造出了围绕旅客消费价值链的旅游产品闭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