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严查骑车人行人路口违法 一路口1小时违法80多起

2017-04-23 09:2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严查骑车人行人路口违法

眼下,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发展,选择骑共享单车、自行车上路的群众越来越多,自行车骑车人逆行、进入机动车道以及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既影响通行秩序,也成为严重的事故隐患。昨天,市交管局全市统一行动,在全市134处示范路口,针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违法行为进行纠正、教育和处罚。

昨天上午9时,月坛北桥东侧十字路口,府右街大队交警和协管员已经各就各位,针对骑车人的各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管理。几分钟后,一名骑着电动车正准备闯红灯的送餐员被拦了下来。送餐员张口一句“我在农村老家就是这么骑”,众人哗然。

一个骑着加装发动机三轮车的送菜人,带着满满一车菜,在自行车道里横冲直撞,一把被交警拦住。当交警告诉他三轮车不能加装发动机时,他一脸惊讶:“都这么开的呀,怎么到我这就不行了?”最后警察告知了他相关法律法规,他才低头不语。不久,两个年轻人骑着“小黄车”慢悠悠地穿行在机动车道,也被交警孟昆玉立即拦下纠正。

昨天上午9时到10时,灵境胡同西口执勤岗,纠正行人、非机动车违法80多起,处罚12起。

据市交管局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共发生涉及自行车的道路交通死亡事故30起,亡30人。今年1月,在海淀区京藏高速辅路与永泰庄路交叉口附近,于某骑自行车由北向南逆行,被正常行驶的一辆大客车撞死;2月,海淀区友谊路附近,刘某骑自行车进入机动车道,被同向行驶的小客车撞死。极为普遍而且简单的交通违法,已经酿成了众多事故。

交警孟昆玉说,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很多人已经忘了小时候骑车的规矩,而这种规则感一旦破坏了就很难重建。单靠交警、协管员在路口纠正、警告和处罚,恐怕很难一时扭转。但是,交管部门就是要通过不断的治理整治行动,让市民知道骑车也要有规矩。交管部门还在多个路口设置文明引导员和宣传展板,以多种形式提升非机动车行人参与交通的规则感和秩序感。文/本报记者杨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