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群星奖作品全国巡演在京启幕

2017-04-23 02: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群星奖作品全国巡演在京启幕

日前,由文化部主办、北京市文化局承办,第十七届群星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北京行演出在天桥艺术中心启幕。来自全国10个省(市)以及武警部队的群星奖获奖作品闪亮登场,演出的11个节目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艺术门类,突出群众原创,讲述百姓故事,反映多彩生活。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出席观看。

由江苏省文化馆带来的女声表演唱《一条叫做“小康”的鱼》第一个上演,歌曲选取“鱼”作为意象,展现了一幅老百姓对小康社会执着追求的画卷。上海市静安区文化馆的演员表演了小品《亲!还在吗》,以生动的情节表演出了亲情的真谛;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上演的京韵大鼓《丰碑》,则用极具北京特色的方式讲述了一段长征故事。群星奖获奖作品北京站将演出4场,随后在全国十余省市进行巡演,让更多人共享群众文化优秀成果。

群星奖是文化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而设立的国家文化艺术政府奖,自1991年设立以来,评出了3000多个优秀群众文艺作品。2016年,主办方从5000多部报送作品中,最终评选出20部获奖作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