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群众”最爱买书 “纸电同步”成阅读潮流

2017-04-23 08:5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朝阳群众”最爱买书

“当当2016国民图书阅读与消费报告”显示:2016年,广东、北京、江苏稳居我国图书购买力最强省份(直辖市)前三,在地区排行中,最具图书购买力的冠军城区是北京市朝阳区。

年龄:80后是童书消费主力军

从当当的报告可以看出,90后全线步入高等教育年龄段,图书消费增速领衔,教辅消费主力军多为英语四六级真题和考研政治知识点精讲精练。80后组建家庭,是童书消费的主力军。70后走上政治管理层,买得多的有《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60后关注养生,购买最多的书是《孙俪推荐廋孕:魅力女人的择食精华指南》,以及其他瘦身、戒烟、针灸、舌诊、穴位理疗等书籍。

“2017亚马逊中国全民阅读报告”则显示,90后、00后除关注考研和英语学习外,也喜欢悬疑推理、科幻、外文原版类图书;80后也比较青睐阅读经济管理类以及少儿育儿类图书;50后、60后和70后则偏好选择历史传记和社科人文类题材。

性别:《追风筝的人》男女通吃

当当报告表明,2016年,《追风筝的人》、《解忧杂货店》、《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天才在左疯子在右》等作品深受女性读者喜爱。至于2016最受男性喜爱的三本书,分别为《追风筝的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解忧杂货店》。

亚马逊报告则显示,33%的男性读者有明确阅读目的,高于女性的23%。会安排固定阅读时间的受访者中,男性以40%高于女性的33%,说明男性的阅读计划性更强。

电子阅读:“纸电同步”成阅读潮流

亚马逊结合Kindle阅读器的电子书数据分析出,“纸电同步”成为读者的阅读潮流,85%的受访者同时使用纸电两种介质阅读。电子阅读的普及率继续呈上升趋势,达到90%。

当当数据显示,3-10岁是儿童阅读主要年龄段,占整体童书消费超70%。2016年,《神奇校车·图画书版》、《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这就是二十四节气》等位居童书榜单前10,其中《这就是二十四节气》2015年11月上架,截止到2016年12月底,累计销售突破百万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