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新首钢综合服务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蔡奇讲话
2017-04-25 06: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新首钢综合服务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4月24日下午,北京市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发展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讲话。

蔡奇充分肯定首钢广大干部职工为转型发展付出的巨大心血,成绩来之不易。他说,首钢搬迁和新首钢地区发展建设是优化首都城市功能、调整重大生产力布局、促进首都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北京发展指明了方向,更是新首钢地区发展建设的根本遵循。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首钢带来了更大的疏解和发展空间,也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前景光明,我们充满信心。

蔡奇指出,新首钢地区位于长安街延长线,是重要的区域功能节点,关乎石景山、丰台、门头沟、首钢“三区一厂”联动协调发展,地位举足轻重。要牢牢把握新首钢地区发展定位,以新发展理念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城市功能再造;以首钢北京园区与曹妃甸园区“双园区”发展模式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以高水平发展建设为冬奥会筹办做好服务保障,让新首钢地区成为奥林匹克运动推动城市发展和老工业区复兴的生动实践。

蔡奇指出,要着眼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首钢自身发展,对新首钢地区规划建设高起点谋篇布局。要算好人口账,结合区位特点和功能定位,把握规模,做到职住平衡;算好产业账,坚持高精尖,大力发展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相匹配、能够带来明显效益的金融、科技、总部经济等生产性服务业;算好生态账,打造绿色生态环境,保护和利用好工业遗存;算好交通账,把握好开发和建设强度,减轻长安街交通流量压力;算好平衡账,统筹首钢自身发展利益和需要。

蔡奇强调,要以北区和东南区为重点,加快新首钢地区建设。东南区要统筹产业与居住,多措并举,解决职住平衡问题。北区要大力推广绿色建筑,建设精品工程。要精益求精,优先推进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突出特色,全力做好工业遗存保护再利用;聚焦高端,抓好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努力把新首钢地区建成展现首都形象、体现现代城市理念的绿色转型示范区。

蔡奇指出,首钢创造了共和国钢铁冶金业的辉煌,奠定了北京工业的重要基础,做出了历史性贡献。当前,首钢正处于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新首钢地区建设。首钢也要自我加压,调整好产业结构。一方面要做好主业,坚持统筹兼顾、量力而行原则,推动“双园区”联动发展;一方面要发展好非钢产业,该瘦身的瘦身,轻装上阵,积极参与城市建设与开发,并加强对城市资产的管理、经营力量,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市领导张工、阴和俊、隋振江、卢彦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徐飞鹏 高枝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